外媒:Mac產品正在不斷完善,但iPad仍在原地踏步

據外媒7月18日報道,隨着M2版本MacBook Air的正式發售,已預訂的用戶已經陸陸續續收到新機。曾經看起來“無關緊要”的Mac系列似乎變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強大”。但曾經被寄予生產力厚望的iPad產品線,現在怎麼樣了?對此,三位資深數碼編輯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外媒:Mac產品正在不斷完善,但iPad仍在原地踏步

首先,一位名叫丹尼爾的數碼編輯表示,雖然在去年秋天的時候曾經質疑過全新MacBook Pro的產品定位。但現在看來,隨着主流筆記本電腦的改進和越來越像macOS的iPadOS,這些產品之間的界線似乎變得更加模糊。然而從真實使用場景來看,兩款產品仍舊存在明顯差距。

下一位,是正在思考到底購買新款MacBook Air,還是購買“iPad+鍵盤”的數碼編輯,他表示,雖然MacBook系列的產品在近年來不斷地改進,但仍不像其他品牌那樣採用觸摸屏。iPad則在近年來逐漸趨同於筆記本電腦。但是,隨着iPad功能的不斷豐富,其價格也越來越高。雖然在功能方面沒有完全比肩筆記本電腦,但是價格卻無限接近於筆記本電腦。

最後,名叫斯科特的數碼編輯表示,購買 M2 MacBook Air作為個人筆記本電腦升級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他認為,iPad現階段還無法完全替代筆記本電腦。雖然在2022年內,iPad將通過系統的優化實現更多關於生產力方面的提升,但不得不承認,iPad與MacBook的差距還是很明顯的。

關於新款iPad Pro的消息,此前有報道稱,蘋果預計在今年秋季推出新款產品。據悉,這款產品大概率搭載最新款的M2芯片。不過在生產力方面的提升,將仍舊局限於iPadOS方面。業內認為,目前Mac產品與iPad產品的界限正在無限接近,但是到底如何選擇,仍舊難以選擇。究其原因,蘋果的解決方案似乎仍然是“同時購買”,但這顯然是不合理的。

(0)
上一篇 2022-07-18 17:53
下一篇 2022-07-18 17: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