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距離/時間 男子憑數學知識一次性撤銷12分違章處罰

知識改變命運,而一些簡單的數學知識,還能拯救一本自己的駕照。下文中的這位司機大哥,就為我們帶來了教科書一般的操作。據其介紹,沒有一點點防備,他在行駛高速后,收到了交管系統的超速處罰短信。查詢后發現要一次性扣12分,並被罰款1000元,不僅要吊銷駕駛證,還要重新考試學習。

對此,他覺得非常冤,明明自己沒有超速,為何被處罰。後來,他回想到,當天有兩輛白色高爾夫轎車飛速超車,因為車速非常快,還把號牌用彩布遮擋。

速度=距離/時間 男子憑數學知識一次性撤銷12分違章處罰

因而,他懷疑是這兩輛車超速,攝像頭拍不到車牌,就把他的車牌誤識別了出來。但是對於這個結果,車主認為交警隊方面不會受理。

於是,車主仔細研究照片,發現照片上有參照物和時間,經過三張照片上的地面黑線,和車輛的車身軸距車長等信息,根據速度=距離/時間的公式。

車主推算出,他的車輛在0.16秒內,行駛距離為2.25米,行駛速度還不到60km/h。

最終,車主把上述結論寫成申請,提交到了交警隊。雖然期間經過了幾次周折,還是在其驗車前,把他的12分違章撤銷掉了。

車主表示,分享這件事的目的,就是給遇到類似問題朋友的一個參考。其還提醒道,如果沒有車道黑線,還有車道線、護欄距離等,都可以算出自己的速度,並做出行政複議。

速度=距離/時間 男子憑數學知識一次性撤銷12分違章處罰

(0)
上一篇 2021-11-24 20:57
下一篇 2021-11-24 2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