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通報:東航飛機發動機齒輪箱和主起落架被發現、關鍵部件深埋地下

3月23日下午,“3·21”東航MU5735航空器飛行事故國家應急處置指揮部舉辦第五場新聞發布會,通報事故調查最新進展。發布會上,民航局航空安全辦公室主任朱濤表示,根據初步勘探結果,應急處置指揮部組織有關各方專業人員研究制定核心區域開挖方案,為下一步搜救工作提供指引,也為網格式摸排搜尋第二個“黑匣子”提供技術支撐。

廣西梧州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勞高進表示,25日,當地共組織調集救援力量2248人,各類車輛裝備180餘台(套)投入搜救,進一步擴大搜索範圍,爭分奪秒開展搜救。

除了繼續在原有核心區域開展搜救外,目前已將搜索範圍擴大到近20萬平方米。

今天在現場核心區發現了失事飛機的發動機齒輪箱和飛機主起落架殘件,正在確認該主起落架是左側的還是右側的。

同時,部分殘骸過火,部分殘骸埋在地下,深度20米左右(視頻)。

另外,從事發第一天開始,附近的村民也自發行動起來,通過多種方式協助救援。藤州鎮四旺村鴉塘組群眾在農田中發現一塊長度約1.3米、最寬約10厘米的疑似飛機殘骸碎片,及時主動上報。

民航局事故調查中心主任毛延峰表示,根據國際民用航空公約,也就是《芝加哥公約》附件13《航空器事故和事故徵候調查》的有關標準,初步報告應當在事發之日起30日內發送給有關國家和國際民航組織,應以國際民航組織工作語言發送,中文/英文都是ICAO的工作語言。

中國民用航空規章《民用航空器事件調查規定》規定:民航局應當在事故發生后30日內向國際民航組織遞交初步調查報告。

調查組將遵照上述國內規章和國際公約的要求開展事故調查工作。

官方通報:東航飛機發動機齒輪箱和主起落架被發現、關鍵部件深埋地下

(0)
上一篇 2022-03-25 20:04
下一篇 2022-03-25 20: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