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得超30億美元大單后 三星電機將成特斯拉攝像頭模組第一大供應商

7月18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本月早些時候,消息人士透露三星電機在競標中擊敗了LG Innotek和致伸電子,獲得了特斯拉的攝像頭模組大單,訂單金額預計在4萬億-5萬億韓元,也就是在32-40億美元。

獲得超30億美元大單后 三星電機將成特斯拉攝像頭模組第一大供應商

而外媒的報道還顯示,在新獲得超過30億美元的大單后,三星電機也將取代LG Innotek,成為特斯拉最大的攝像頭模組供應商。

外媒在報道中提到,到去年特斯拉所需的攝像頭模組,70%是由LG Innotek供應,三星電機供應了餘下的30%。但產業鏈的人士透露,在獲得新的訂單之後,三星電機的供應量就將接近80%,LG Innotek的供應量就將降至20%。

在攝像頭模組領域,三星電機涉足的時間並不長。外媒在報道中提到,三星電機在2010年才進入攝像頭模組領域。隨着智能手機攝像頭模組價格的下滑,三星電機從2020年開始專註於利潤更高的車用攝像頭模組。

作為三星旗下的重要廠商,三星電機也為三星電子供應攝像頭模組,用於Galaxy系列智能手機,他們在去年就從三星電子獲得了4980億韓元的訂單。

從消息人士透露的情況來看,根據兩家公司達成的協議,三星電機為特斯拉供應的攝像頭模組,將用於他們旗下在生產的全部車型,也就是Model 3、Model Y、ModelS和Model X都將採用,也將用於電動皮卡Cybertruck、電動卡車特斯拉Semi這兩款尚未投產的電動汽車。

(0)
上一篇 2022-07-18 17:53
下一篇 2022-07-18 17: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