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要求司法部調查亞馬遜:阻撓調查 拒交證據

據報道,美國眾議院一委員會今日敦促美國司法部對亞馬遜展開調查,原因是亞馬遜違法阻撓該委員會的調查,並拒絕交出證據。一個由兩黨議員組成的小組委員會,今日致信美國司法部長梅里克·加蘭德(Merrick Garland),指控亞馬遜反覆誤導眾議院司法委員會。

美眾議院要求司法部調查亞馬遜:阻撓調查 拒交證據

對於這起調查,議員們尤其關注亞馬遜的自有品牌行為,及其收集的第三方賣家數據。他們在信中稱,亞馬遜就其行為向眾議院委員會做出了虛假和誤導性的陳述。此外,亞馬遜還拒絕交出相關證據。

議員們還稱:“亞馬遜這樣做似乎是為了隱瞞真相,即它利用第三方賣家的數據為其自有品牌業務謀利,並在搜索結果中偏袒自有品牌產品。為此,我們別無選擇,只能將此事提交司法部,以調查亞馬遜及其高管是否在違反適用的聯邦法律的情況下阻撓國會。”

亞馬遜的一位發言人對此表示:“這種說法沒有事實依據。多年來,我們一直在真誠地配合調查,並提供了大量的信息。”

在調查期間的一系列聽證會上,亞馬遜高管始終為公司的商業行為辯護。在2019年7月的一次聽證會上,亞馬遜一高管稱,該公司不會使用個人賣家數據來指導其戰略。

在2020年7月的證詞中,亞馬遜創始人、時任CEO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表示,亞馬遜擁有一項保護賣家數據不被員工訪問的政策。但他不能確定,是否有人違反過這項政策。

(0)
上一篇 2022-03-10 00:36
下一篇 2022-03-10 00: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