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蝙蝠被發現可在4年後識別跟食物獎勵相關的鈴聲

研究食蛙蝙蝠的記憶和學習的科學家們有一個驚人的發現,證明它們可以在四年後識別跟食物獎勵聯繫在一起的鈴聲這種行為被認為有助於幫助蝙蝠在野外捕食青蛙並為動物如何平衡長期記憶的好處和其高代謝成本提供了新的見解。

野生蝙蝠被發現可在4年後識別跟食物獎勵相關的鈴聲

這項研究是由在史密森尼熱帶研究所工作的生物學家進行的,他們首先研究了可以訓練野生蝙蝠對食物線索做出反應的方式。這些最初的實驗涉及49隻蝙蝠並通過不同的揚聲器播放移動電話的鈴聲。當蝙蝠對兩個特別的鈴聲做出反應時,它們會得到誘餌魚的獎勵,而其他三個鈴聲則不給它們任何獎勵。

蝙蝠很快就學會了忽略那些沒有獎勵的鈴聲,當它們聽到跟它們的魚腥味獎勵相對應的鈴聲時就會直接撲上去。然後,這些蝙蝠被植入芯片並被釋放到巴拿馬的野外,研究人員在1至4年後重新捕獲了其中的8隻蝙蝠。在後續的實驗中,這些蝙蝠識別並回應了這兩個相同的音調。未經訓練的蝙蝠雖然抽動耳朵作出反應但並沒有靠近揚聲器和獎勵。

這項研究的報告作者M. May Dixon指出:“食蛙蝙蝠是研究認知和感官生態學的一個優秀的新興模式生物體。學習在它們的生活中起着很大的作用。”

科學家們認為,這種學習和保留信息的能力有助於蝙蝠區分野外不同的青蛙叫聲並記住哪些青蛙適合吃、哪些可能有毒或太大而無法攜帶。科學家們還指出,以前的研究從進化的角度概述了長期記憶的高代謝成本及它如何影響短期記憶,另外還減少了認知的靈活性和延長決策的時間。

這些發現證明了蝙蝠的一種以前未知的認知能力並表明這種幫助它們回憶起很少看到的獵物的長期記憶可能是一種進化優勢。

(0)
上一篇 2022-07-18 12:46
下一篇 2022-07-18 12: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