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的南極日全食將有助於天文學家了解空間天氣

12月4日在南極洲發生的一次罕見的日全食引起了一個國際合作科學家團隊的注意,他們希望更多地了解這種日食對空間天氣的影響。日食于格林尼治標準時間7點開始,全球只能在南極洲看到,全食路徑穿過羅恩冰架和埃爾斯沃思陸地。

罕見的南極日全食將有助於天文學家了解空間天氣

空間天氣指的是描述磁場、帶電粒子和氣體分子在地球附近如何相互作用,是一個越來越重要的主題,因為它能夠影響衛星功能、國際通信甚至電網,並引起絢爛的北極光和南極光。

毫不奇怪,太陽在這種天氣中起着主要作用,而南極洲的南磁極附近產生了戲劇性的局部互動,因此研究人員發起了一個多國活動,研究月球關閉太陽輻射對該地區和整個地球的影響。

這項活動的重點是英國南極調查局的八個低功率磁強計(LPM)。其中一個直接位於全盛期的路徑上,其他七個分佈在大陸周圍,這將使研究小組能夠研究磁性變化,因為高層大氣中的電阻變化改變了該高度範圍內的電流。這些可以產生”旅行電離層干擾”,可以產生全球效應並影響衛星導航系統。

羅瑟拉站的南極大氣科學家約翰-勞說:”團隊對於能夠在周六上午目睹日食真的很興奮。我們將把鬧鐘調到凌晨,被月亮遮住的最大太陽量將在早上4點左右[當地時間]達到94%左右。在夏季,太陽永遠不會落到地平線以下,所以即使在凌晨4點,我們也應該看到日食的效果。太陽在天空中的位置會很低,希望就在我們東邊的南極半島的山脈之上。作為一名氣象學家,我通常很喜歡雲,但在這一次,我希望它們能遠離。”

南極洲的下一次日全食將在2039年12月15日。

相關文章:

​12月4日的日全食將只在南極洲可見 NASA將進行直播

2021年的最後一次日全食:在哪裡可以看到它以及如何觀看直播

NASA預告將直播12月4日的南極洲日食

(0)
上一篇 2021-12-04 16:32
下一篇 2021-12-04 17: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