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球在上周末照亮美國天空並以音爆的方式震撼德州

上周末,一對燦爛的火球照亮了美國中部的天空,其中一個火球是由一個大到足以在周日晚上在德克薩斯州部分地區引發音爆的火流星引起。火球或異常明亮的流星實際上是小型太空岩石在以高速撞向我們的大氣層並由此產生的摩擦發生燃燒而引發。

火球在上周末照亮美國天空並以音爆的方式震撼德州

美國流星協會(AMS)收到了150多份報告稱在美東時間周五凌晨1點52分之前看到了這樣一顆流星。大多數目擊報告或記錄來自印第安納州,但遠在阿拉巴馬州北部和威斯康星州的人也有看到了這顆灼熱的太空垃圾。

就在兩晚之後,在美東時間周日晚上10點52分,超200名目擊者報告稱在德克薩斯州上空看到甚至聽到一個更大的流星。

AMS的Robert Lunsford在一份報告中寫道:“飛行路線附近的幾個目擊者報告說聽到了延遲的音爆聲,這表明來自這個火球的隕石可能已經倖存下來並落到了地面上。”

該火球軌跡的計算機模型顯示,它在奧斯汀東南方向的德克薩斯州農村上空進入大氣層。然後,它飛過都市區並在奧斯汀以西幾英里處燃燒殆盡。

雖然大多數流星在燃燒時產生轉瞬即逝的流星,在撞擊我們的大氣層之前只有鵝卵石大小,但Lunsford估計,奧斯汀上空的火球最初可能只有一輛小汽車大小,在遇到我們的星球之前以每秒10多英里的速度在太空中呼嘯。

大多數流星在高層大氣中完全燒毀,但當這個較大的天體向地球表面飛去時,它跟我們的大氣層碰撞所產生的所有熱量可能會燒掉所有的碎片。

德克薩斯州的當地媒體廣泛報道了這個火球,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報道說有人在地面上發現了任何由此產生的隕石。

實際上,火球在地球上每天都有報道,儘管許多火球發生在海洋或其他偏遠地區的上空,大多數人在一生中能趕上一兩個就很幸運了。

但由於一些主要的流星雨–包括英仙座和其他一些流星雨的高峰期,未來幾周將會成為窺探火球的黃金季節。

(0)
上一篇 2022-07-26 11:49
下一篇 2022-07-26 11: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