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vity Space與OneWeb簽署12億美元的Terran R火箭發射協議

Relativity Space 剛剛與 OneWeb 簽訂了一項新協議,計劃於 2025 年起通過可重複使用的“Terran R”3D 打印火箭,將第二代寬帶互聯網衛星送入軌道。需要指出的是,OneWeb 是 Terran R 的第五個客戶(但也是目前唯一公開的那個),且發射合同的報價高達 12 億美元。

1.jpg

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Tim Ellis 表示,能夠在 Terran 1 發射前簽下這筆大膽,表明了客戶對 Relativity Space 的極高信任。

儘管沒有進一步披露其財務細節,但 Relativity Space 至少確認了 12 億美元將涉及兩位數的多次發射,推測 OneWeb 可藉此完成第 2 代寬帶互聯網衛星的啟用工作。

此外為了趕上 2025 年的時間窗口,Tim Ellis 透露該公司或於 2024 年底 – 2025 年初對 Terran R 實施首次軌道飛行測試,且 OneWeb 衛星將成為其首批商業發射客戶。

2.jpg

據悉,Terran R 是 Relativity Space 為服務中型和重型市場而打造的加大號火箭,可攜帶 20000 公斤的有效載荷 —— 高於火箭實驗室 15000 公斤的下一代中子(Nuetron)火箭。

此外儘管紙面參數低於競爭對手 SpaceX 的獵鷹 9 號(22800 公斤),但若消耗掉 Terran R 的二級,其載荷將超過 30000 公斤。

值得一提的是,與較小的 Terran 1 火箭一樣,Terran R 也完全採用了 3D 打印來製造,引擎為具有 250000 磅推力的 Aeon-R 。兩者之間的最大差異,就是後者為完全可重用的設計。

(0)
上一篇 2022-07-01 11:30
下一篇 2022-07-01 12: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