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律師:她沒有認罪 預期起訴書將在14個月後被駁回

據新華社25日消息,經中國政府不懈努力,當地時間9月24日,孟晚舟女士已經乘坐中國政府包機離開加拿大,即將回到祖國,並與家人團聚。而據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美通社(PR
Newswire)等當地時間24日消息,孟晚舟律師之一威廉·泰勒(William W. Taylor
III)當天發表聲明稱,“我很高興孟晚舟和美國司法部達成了暫緩起訴協議(DPA),並得到了唐納利(Donnelly)法官的批准。

根據該協議條款,孟女士將不會在美國被進一步起訴,加拿大的引渡程序也將被終止。沒有認罪(She has not pleaded guilty),我們期待這一帶有偏見的起訴書將在14個月後被駁回。現在,她可以自由地回家與家人團聚了。”

孟晚舟律師:她沒有認罪 預期起訴書將在14個月後被駁回

孟晚舟律師聲明 截圖自美通社

此外,加拿大廣播公司(CBC)25日也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在早些時候的一條推文中,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報道了有關‘孟晚舟認罪協議’的錯誤信息。事實上,作為與美國政府達成的暫緩起訴協議的一部分,孟晚舟沒有認罪。”CBC還表示目前已刪除之前的錯誤消息

孟晚舟律師:她沒有認罪 預期起訴書將在14個月後被駁回

CBC對此前的錯誤報道進行了更正

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此前滯留加拿大近三年,如今終於獲釋回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5日通過個人微博發布了這則消息,並稱:“歡迎回家”。

@人民日報 也稱,孟晚舟說:“我想感謝我的祖國,還有我祖國的人民對我的支持和幫助,這是我走到今天最大的支柱。”

孟晚舟在中國政府包機上發布感言稱,“沒有強大的祖國,就沒有我今天的自由。”

(0)
上一篇 2021-09-25 14:31
下一篇 2021-09-25 15: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