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和世界銀行:大流行期間的醫療費用使超50億人陷入貧困

世界衛生組織和世界銀行周日表示,去年全球有超過 50 億人因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由於自掏腰包支付醫療費用而陷入極端貧困。根據上述兩個組織的聯合聲明,這場大流行擾亂了全球的衛生服務,並引發了自 1930 年代以來最嚴重的經濟危機,使人們更加難以支付醫療費用。

世衛組織和世界銀行:大流行期間的醫療費用使超50億人陷入貧困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所有政府必須立即恢復並加快努力,以確保其每一位公民都能獲得衛生服務,而不必擔心經濟後果。”

譚德塞敦促各國政府更加關注醫療保健系統,並堅持實現全民健康覆蓋,世衛組織將其定義為每個人都能在沒有經濟困難的情況下獲得所需的衛生服務。

醫療保健是美國的一個主要政治問題,美國是少數幾個沒有為其公民提供全民保險的工業化國家之一。

在全球範圍內,新冠肺炎大流行使情況變得更糟,免疫覆蓋率十年來首次下降,結核病和瘧疾導致的死亡人數增加。

世界銀行衛生、營養和人口全球主管胡安·巴勃羅·烏里韋表示:“在財政空間有限的情況下,各國政府將不得不做出艱難的選擇來保護和增加衛生預算。”

(0)
上一篇 2021-12-13 01:46
下一篇 2021-12-13 04: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