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rraUSD崩盤數周后 英國終於概述了穩定幣監管計劃

英國財政部剛剛提出了要對加密貨幣領域的“穩定幣”加以監管的新計劃,更好地保護持有相關資產的消費者。幾周前,TerraUSD(UST)剛剛經歷了萬劫不復的大崩盤。本該與美元保持錨定的穩定幣在脫鉤后引發了極大的恐慌,結果導致 UST 在大踩踏中變得幾乎一文不值,讓廣大投資者損失了數十億美元的資金。

TerraUSD崩盤數周后 英國終於概述了穩定幣監管計劃

英國財政部在文件中寫道:

自最初承諾要對某些類型的穩定幣加以監管以來,加密資產市場的事件已進一步凸顯了適當監管的必要性,以幫助投資者減輕市場完整性和金融穩定等風險因素的影響。

以英國為例,消費者可在與銀行、保險公司和支付企業打交道的過程中得到應有的保護。若你選擇開立賬戶的那個銀行破產倒閉,至少還有 7.5 萬英鎊額度的儲蓄資產會受到保護。

TerraUSD崩盤數周后 英國終於概述了穩定幣監管計劃

很長一段時間以來,人們一直被警告加密貨幣具有相當高的投資風險。即便如此,還是有人盲目地將或多或少的巨額資金砸入該領域。

若肆意生長的穩定幣最終也受到政府的監管,我們可預期看到類似的情況,而不至於重演 5 月 UST 大崩盤導致的投資者血本無歸的劇情。

(0)
上一篇 2022-06-01 11:28
下一篇 2022-06-01 11: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