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新聞 | 元宇宙創作者平台 Mona 完成 1460 萬美元 A 輪融資,Protocol Labs、Archetype 和 Collab+Currency 領投

據外媒 7 月 1 日報道,Mona 已經籌集了 1460 萬美元,為 3 D 創作者建立一個元宇宙平台。

融資新聞 | 元宇宙創作者平台 Mona 完成 1460 萬美元 A 輪融資,Protocol Labs、Archetype 和 Collab+Currency 領投

Mona 的首席執行官 Justin Melillo 認為這是一種為藝術家和收藏家建立經濟的方式,讓他們有意義地參與到一個共享的數字宇宙中。Mona 在去年 10 月向創作者開放,它有超過 3000 名用戶在其元宇宙中建立虛擬世界。Melillo 在接受 GamesBeat 採訪時說,藝術家們可以轉身出售他們的世界,這些世界都是在 MonaVerse 中連接的。

Melillo 表示:

Mona 是一個由創作者為創作者建立的 Web3 元宇宙、世界建設平台和網絡。我們讓任何創作者都可以非常容易地、而且是免費地建立一個高質量的虛擬世界,並將其作為 NFT 進行出售。

該平台不出售虛擬土地或代幣。它不向創作者收取任何前期費用,而且它正在為開放的元宇宙建立工具、系統和協議。

Melillo 表示:

我們將創作者和開發者視為元宇宙的骨幹力量。因此,我們真的很高興在事情上採取不同的立場,並將對話從強調人為的稀缺性、出售土地、甚至出售創作者建造的通行證中移開。

稀缺性經濟對 Melillo 來說毫無意義,因為元宇宙應該是無限的,他表示:

虛擬土地是沒有盡頭的。因此,我們只是希望能夠儘可能地支持創作者。我看到很多平台都在利用投機和土地的稀缺性。因此,這就是真正促使我想創辦 Mona 的原因,並真正把重點放在創作者身上。

自去年 10 月以來,創作者通過鑄造然後出售他們的代幣化虛擬世界已經賺了 50 多萬美元。

創造者能夠在現有的工具集中建立,將這些資產上傳到 Mona 創建的模板中,整個過程不需要編碼。創造者可以通過以太坊或 Polygon 將世界作為一個 NFT 來鑄造。3 D 資產和數據被存儲在 IPFS 上,變得去中心化。他們可以 OpenSea 市場上列出他們的虛擬世界進行銷售。

Melillo 表示:

通過出售代幣化的世界,創作者實際上也能從他們的世界的每一次轉售中獲得金錢和永久的版稅。

Filecoin 論壇

總部位於舊金山的 Mona 還與去中心化的雲存儲網絡 Filecoin 合作,向藝術家、建築師和遊戲玩家發出公開呼籲,以刺激創造新的 3 D 藝術空間,作為 Filecoin 論壇的一部分,這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元宇宙建設賞金——超過 20 萬美元。

創作者正在使用 Mona 構建和展示逼真的建築作品、令人着迷的藝術、動態的 3 D 花園、身臨其境的尋寶遊戲、令人難忘的虛擬活動和音樂會,以及神秘的逃生室。

元宇宙指的是虛擬世界的互聯網絡,個人可以在網上相互交流。雖然許多公司旨在通過出售土地、房地產和其他虛擬資產來利用元宇宙,但 Mona 致力於創建一個開放的元宇宙,不需要購買就可以進入或使用。

Mona 團隊從第一天起就開始公開建設,他們的平台允許收藏者直接投資於體驗式虛擬世界的創作者。這使得創作者可以自由地發展他們的藝術,並通過在元宇宙中的建設來謀生,而不面臨財務限制。

Melillo 表示:

我們在 Mona 的使命是使元宇宙成為創作者可以茁壯成長的社會網絡。一個建造世界而不是限制的地方。隨着本輪融資的結束,我們將繼續發展我們的全球充滿活力的建設者社區,因為我們將成千上萬的新創作者納入開放的元宇宙和 Web3。元宇宙不一定屬於大型科技公司,它可以,而且將成為每個人的地方。

他繼續表示:

Mona 對元宇宙的願景(一個與他人同步體驗的實時 3 D 社交網絡)在以前基於區塊鏈的數字環境的遺留設計空間上進行了創新。

Collab+Currency 的 Derek Edward Schloss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對於數字環境的創造者和參與者來說,這是一個從零到一的升級,由 Mona 的開放標準和強大的代幣化工具提供支持。

投資環境

這一輪超額認購是 Protocol Labs、Archetype 和 Collab+Currency 共同領導的。其他投資者包括 Placeholder、OpenSea Ventures、Polygon Studios、ConsenSys、Venture Reality Fund 和其他加密貨幣原生基金和天使投資者。

Archetype 的創始人 Ash Egan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Mona 團隊正在提升元宇宙體驗的水平,並為 Web3 創作者開創了一個新的發行渠道。我們很高興能支持莫納宇宙在全球範圍內奪取元宇宙的思想份額。

本輪融資的其他投資者包括 Placeholder、Rogue Capital、Synergis、a_capital、Palm Tree Crew Crypto、Venture Reality Fund、SV Angel、Fourth Revolution Capital、OpenSea Ventures、Polygon Studios、LongHash Ventures、Taavet+Sten、ConsenSys Mesh、Big Brain Holdings、Everyrealm、Ready Player DAO、POAP Ventures、Gaingels 和 The Grey Trust。天使投資人包括 gmoney、Rahilla Zafar、Conlan Rios(Async Art 創始人)、Miles Anthony(Decentral Games 創始人)和 Dennison Bertram(Tally 創始人)。

Protocol Labs 的首席執行官 Juan Benet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Mona 正在建立工具、系統和協議,以發展開放的元宇宙。我們很自豪的支持他們的創新工作,因為他們為創作者和開發者建立和擁有開放的元宇宙開發了基礎設施。我們都將在 Mona 上託管的高質量虛擬體驗中度過無數個小時。

Melillo 意識到他可能在關鍵時刻籌集到了資金,因為加密貨幣的冬天已經開始來臨,公司在低迷時期可能更難籌集資金。

他表示:

肯定會有一些經濟變化發生。我們實際上能夠在 Terra 崩潰並引發加密貨幣市場的另一次拋售之前完成這一輪。顯然,在加密貨幣市場上有很多投機者,特別是圍繞元宇宙和 NFT 發生了很多投機。我認為這給了我們一個非常好的機會,作為一個真正真正努力為開放的元宇宙建立一個更好的未來的組織。我真的很感激我們有這樣的機會。而隨着市場對任何其他投機者或不良行為者的震懾,我真的很感激這輪融資。

競爭

最近很多東西都被稱為元宇宙。Melillo 認為元宇宙是一個相互聯繫的虛擬世界網絡,其中許多將成為物理世界的基礎。

他說:

Mona 適合的地方是它致力於建設基礎設施,以幫助發展開放的元宇宙。我們不僅關注工具和基礎設施,而且還擁有最高質量的多人遊戲體驗,這些都可以在網絡瀏覽器中訪問。因此,一旦藝術家真正創建了他們的世界並進行了開採,它就會在我們的網站上上線,你只需一個 URL 鏈接就可以分享你的世界。因此,這使得任何人都可以開始一個多人遊戲,你可以讓數百人加入到你的任何世界的多人遊戲環境中。

該公司通過與 Ready Player Me 合作擁有可定製的頭像。它也有語音聊天和文本聊天。它還具有代幣功能,這對於那些一直想實際出售門票或甚至基於 NFT 或 ERC 20 所有權的代幣門禁虛擬世界的人來說真的很好。

他表示:

你也可以鏈接到外部平台和網站,並把它全部帶回這個開放的元宇宙的概念。許多用戶不想只呆在一個孤立的環境中,所以我們讓任何想建立世界的人都能輕鬆地與其他網站鏈接。

在談到競爭時,Melillo 表示在《我的世界》和《Roblox》等世界中看不到那麼廣泛的藝術種類,而其他世界往往專註於土地銷售模式和人工稀缺性。

他說:

我們覺得我們有很大的競爭優勢。

他並不介意有很多競爭對手,因為他希望開放的元宇宙成為一個更大的世界。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193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7-01 11:13
下一篇 2022-07-01 12: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