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望遠鏡發現一個具有神秘環境的新星系

大多數橢圓星系通常可以在星系團中找到。然而,哈勃拍攝的NGC 474星系的新照片顯示了一個有趣的畫面。NGC 474沒有被星系團所包圍,而是處於相對空曠的空間。此外,該星系被“外殼”所包圍。

hubble_ngc474_1_gapfilled_flat_final-head.webp

美國宇航局(NASA)表示,這可能是NGC 474吞噬較小星系的結果。許多人認為這可能發生在數十億年前。但最終,沒有人完全確定這些潮汐狀的“外殼”是如何在星系周圍形成的。

NASA的哈勃太空望遠鏡已經發現了一些奇妙的東西。首先,它近30年的觀察讓人們了解了很多關於宇宙如何擴張的信息。此外,該望遠鏡最近捕捉到了兩個星系被鎖在一起“跳舞”的圖像。不過現在,一張新照片讓人們看到了一個被“外殼”包圍的星系。

hubble_ngc474_1_gapfilled_flat_final.webp

這個星系就是NGC 474,它是一個橢圓星系。哈勃最近近距離拍攝了該星系的圖像,揭示了更多關於它的大小的信息。科學家們估計這個星系比我們的銀河系大2.5倍。但是,這種大小並不是唯一有趣的特徵。

這是因為有幾個分層的“外殼”圍繞着這個星系。科學家們並不完全確定是什麼造成了這些“外殼”。然而,他們認為,這可能是由星系合併造成的。這樣的合併有可能產生了不同的分層外殼。NASA表示,這就類似於一個掉進池塘的小石子可能會在水面上產生漣漪。

NGC 474主要位於空曠的空間。總的來說,它離地球大約有1億光年的距離。它的直徑也約為25萬光年。

hubble-telescope-up-close-image-in-space.webp

由於其有趣的特徵,科學家們已經研究了環繞該星系的潮汐殼。關於這些殼是如何形成的,已經有了多項研究,儘管普遍的共識似乎仍然是NGC 474在數十億年前吞噬了另一個星系。不過,使這個被外殼包圍的星系更加引人注意的是,它正在遠離太陽。

科學家們認為,由於暗能量的作用,這個星系正以每秒2412公里的速度向外移動。因此,它可能會繼續離太陽越來越遠。天文學家還在該星系內發現了一顆超新星。他們在2017年發現后將其命名為SN 2017fgc。

(0)
上一篇 2022-05-27 10:32
下一篇 2022-05-27 10: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