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證據表明吸食電子煙會導致牙齦疾病

紐約大學牙科學院的研究人員進行的一系列新研究強調了電子煙如何改變口腔健康,並可能導致牙齦疾病。最新發表在《mBio》上的研究發現,電子煙使用者有一個獨特的口腔微生物群,不如不吸煙者健康,但有可能比香煙吸煙者健康。這項研究衡量了隨着時間的推移,牙齦疾病的惡化情況。

這是第一個關於口腔健康和電子煙使用的縱向研究。我們現在開始了解電子煙和它們所含的化學物質是如何改變口腔微生物組和破壞細菌平衡。 30歲以上的美國成年人中,近一半的人患有牙齦疾病。吸煙是患牙齦疾病的一個已知風險因素,但目前對蒸發尼古丁和其他化學物質的電子煙如何口腔健康的影響,特別是電子煙的長期後果了解甚少。

Bleeding-Gums-Gum-Disease.jpg

研究人員對來自三組的84名成年人的口腔健康進行了研究:香煙吸煙者、電子煙使用者和從未吸煙的人。通過相隔六個月的兩次牙科檢查來評估牙齦疾病,在檢查過程中提取牙斑樣本來分析存在的細菌。所有參與者在研究開始時都有一些牙齦疾病,其中吸煙者的疾病最嚴重,其次是電子煙使用者。六個月後,研究人員觀察到,每組的一些參與者的牙齦疾病都有所惡化,包括幾個電子煙使用者。

牙齦疾病的一個關鍵指標是臨床附着力喪失,衡量標準是牙齦韌帶和組織從牙齒表面分離,導致牙齦退縮並形成牙槽。這些口袋是細菌的滋生地,可能導致更嚴重的牙齦疾病。在《口腔健康前沿》上發表的對同一參與者的研究中,研究小組發現,只有電子煙吸煙者在6個月後的臨床附着力損失明顯惡化,非吸煙者和香煙吸煙者則沒有變化。

研究人員隨後分析了斑塊樣本中發現的細菌,並確定電子煙使用者的口腔微生物組與吸煙者和非吸煙者不同,這也是研究小組先前在《iScience》和《分子口腔微生物學》上報告的結果。

(0)
上一篇 2022-02-22 22:46
下一篇 2022-02-22 22: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