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珠穆朗瑪峰大一倍的彗星C/2017 K2(PanSTARRS)即將經過地球

一顆巨大的彗星正在向地球和內太陽系飛去。彗星C/2017 K2(PanSTARRS)對地球本身不構成威脅,但這顆巨大的彗星將成為天空觀察者的一種享受。

一顆來自奧爾特雲的巨大彗星正朝着地球飛來

C/2017 K2(PanSTARRS)將於2022年7月14日最接近地球。天文學家並不肯定這顆彗星會有多近,但我們知道它不會對我們的星球構成任何危險。2017年,天文學家們利用夏威夷的Pan-STARRS勘測儀器首次發現這顆彗星在向地球和內太陽系飛去。

當C/2017 K2(PanSTARRS)第一次被發現時,它正在土星和天王星之間的某個地方急速飛行。不過現在,這顆彗星正繼續從奧爾特雲向地球和內太陽系跋涉。當它接近我們的星球時,人們將能夠用一個小型望遠鏡看到這顆彗星。這是因為這顆彗星的大小是珠穆朗瑪峰的兩倍,且它是明亮而活躍的。

當一顆彗星活躍時,它的亮度足以讓人從地球上探測到。然而一顆活躍的彗星依靠來自太陽的能量來加熱氣體並形成我們所知道的彗星的彗暈和彗尾。不過由於這顆彗星是從奧爾特雲中走向地球的,目前還不清楚它是如何保持如此長時間的活躍。

不是我們所見過的最大的彗星

比珠穆朗瑪峰大一倍的彗星C/2017 K2(PanSTARRS)即將經過地球

儘管C/2017 K2(PanSTARRS)絕對是巨大的,但它並不是我們見過的最大的彗星。它也不是最遠的活動。這些頭銜現在落到了C/2014 UN271身上,這是另一顆從奧爾特雲中飛向地球和我們內太陽系的巨大彗星。跟C/2017 K2(PanSTARRS)一樣,C/2014 UN271的活動仍然是個謎。

在奧爾特雲之外或可能在其內部是否有我們不知道的東西?這一點目前還不清楚。事實上,我們人類對奧爾特雲有很多的不了解,因為它位於我們太陽系的外緣。因此,它的存在大多是一種理論。就背景而言,“旅行者1號”已經比任何其他人造航天器探索得更遠,它還需要300年才能到達奧爾特雲。

不過從那裡開始,科學家們認為還需要3萬年才能穿過奧爾特雲。雖然沖向地球和內太陽系的彗星對人類不構成威脅,但如果能對這些天體進行更多的研究當然是一件再好不過的事情了。也許,通過正確的研究,我們可以更多地了解奧爾特雲甚至是古代宇宙的情況。

(0)
上一篇 2022-06-24 09:02
下一篇 2022-06-24 09: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