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涉嫌狗狗幣傳銷遭起訴 被索賠1.7萬億人民幣

一名狗狗幣投資者周四起訴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指控他通過運作一個金字塔式騙局(俗稱傳銷)來支持狗狗幣,要求他賠償2580億美元(1.7萬億人民幣)。原告基思·約翰遜(Keith
Johnson)在提交給曼哈頓聯邦法院的訴狀中,指控馬斯克及其特斯拉和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敲詐勒索,四處宣揚狗狗幣並推高其價格,但隨後又讓其價格暴跌。

馬斯克涉嫌狗狗幣傳銷遭起訴 被索賠1.7萬億人民幣

“被告自2019年以來就知道,狗狗幣沒有任何價值,但他們還在推廣狗狗幣,從交易中獲利,”起訴書稱,“馬斯克利用他作為世界首富的地位來運作和操縱狗狗幣金字塔式騙局,以獲取利潤、增加曝光率、讓自己開心。”

約翰遜正尋求860億美元的損害賠償,這代表着狗狗幣市值自2021年5月以來的跌量,並希望將這一賠償提高兩倍。

特斯拉、SpaceX以及馬斯克的律師尚未置評。

(0)
上一篇 2022-06-17 08:08
下一篇 2022-06-17 08: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