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想不到”:NASA“毅力號”在火星岩石上發現閃亮的箔片

美國宇航局(NASA)的“毅力號”探測器在火星上發現了一些與其他東西不一樣的東西。6月13日,“毅力號”拍下了一塊岩石的照片,該岩石上粘有一個看起來很奇怪的物體。

50QFQCM9R[9[E[3XV3@JURV.jpg

該物體是一塊箔片,上面到處都可以看到小點。“我的團隊發現了一些意想不到的東西。這是一塊隔熱罩,他們認為它可能來自我的下降級,火箭動力噴氣背包讓我在 2021年的着陸日降落,”“毅力號”漫遊者團隊周三發推文說。

NASA JPL發言人 Andrew Good 告訴CNET,這塊碎片肯定是來自隔熱罩。Good 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不太確定的是它來自航天器的哪個部分–團隊認為下降級是一個很好的可能性–或者它到底是如何來到這裡的(下降級在兩公裡外墜毀;它是在墜毀后降落在這裡還是被風吹走,我們並不知道)。”

LTU[]E0NT(XYHNO8`$U)370.png

該火星車在 2021 年 2 月登陸火星后成功地捕捉到了下降級的終結。下降設備被設計為將漫遊車運送到表面,然後離開,以保護車輛和其着陸點。墜落在遠處產生了一個可見的煙柱。

隔熱罩有助於在戲劇性的進入、下降和着陸過程中調節溫度,這也被稱為”恐怖的七分鐘”。

foilcloseupmars.webp

“毅力號”團隊的社交媒體處理者強調了製作隔熱罩的人,說:“把他們看作是航天器的裁縫。他們用縫紉機和其他工具來拼湊這些獨特的材料。” 一張圖片顯示了毯子材料的樣品,其中有與火星上看到的那塊相匹配的點。

“毅力號”正在檢查傑澤羅隕石坑內的一個古代河流三角洲地區。漫遊者團隊希望在火星上找到古代微生物生命的證據,因此一個有水的歷史的地方是調查和收集岩石樣本的首選之地,希望這些樣本能被送回地球進行研究。

三角洲已經被證明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風景區,正如這個令人震驚的景觀所顯示的那樣。箔片的發現為漫遊車的探索增加了一層神秘感。它是如何到達那裡的是一個謎,可能留給未來的太空考古學家在某天訪問火星時解決。

(0)
上一篇 2022-06-16 08:32
下一篇 2022-06-16 08: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