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箭11飛!SpaceX第33批星鏈衛星上天

太平洋標準時間12月18日4時41分,SpaceX獵鷹9號火箭在加利福尼亞州范登堡太空軍基地發射52顆“星鏈”衛星,SpaceX誕生首枚一箭11飛火箭。本次發射是該枚獵鷹9號一子級第11次穿梭於天地間,一二級分離后,一級火箭着陸在太平洋里“當然我依然愛你”無人駕駛駁船上。

一箭11飛!SpaceX第33批星鏈衛星上天

在此之前,一級火箭曾執行過不搭載宇航員的龍飛船首次國際空間站演示任務,為加拿大發射RADARSAT衛星星座任務,執行過SXM-7發射任務以及7次“星鏈”衛星發射任務。

馬斯克曾表示,最新的獵鷹9號在幾乎不需要翻新的條件下可以完成10次發射任務,在可翻新的條件下能完成100次發射任務。

“火箭的重複使用似乎沒有任何明顯的限制。”今年4月,馬斯克又在NASA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我們確實打算一直復用獵鷹9號助推器,直到在‘星鏈’任務中出現故障。”

此次發射是自2019年5月首批60顆“星鏈”衛星上天以來,SpaceX專項組網部署的第33批“星鏈”衛星,也是今年以來的第17批“星鏈”組網專發。

算上此前“拼車”捎帶的“星鏈”衛星,截至目前其已累計發射1942顆“星鏈”衛星。如果再算上2018年2月發射的兩顆測試衛星Microsat-2A和Microsat-2B,SpaceX發射了1944顆“星鏈”衛星,已遠遠超出其最初設計的1440顆衛星。

(0)
上一篇 2021-12-19 03:07
下一篇 2021-12-19 03: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