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美司法部對法拉第未來提出信息要求

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對投資者的不準確陳述進行調查之際,法拉第未來公司收到了來自美國司法部(DOJ)的初步信息要求。根據這家電動汽車初創公司周四提交的一份證券文件,DOJ的信息要求跟SEC的調查有關。法拉第表示,它“正在對這一要求作出回應,並打算充分合作”。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美司法部對法拉第未來提出信息要求

此前一天,法拉第未來在一次投資者推介會上表示,它計劃最早於2025年在中國開設一家工廠。

SEC在去年3月傳喚了法拉第未來的幾位關鍵高管,此舉則是由該公司自己的內部調查引起。

由一個特別董事委員會進行的內部審查發現,在2021年該公司的特殊目的收購合併期間,員工向投資者作出了不準確的陳述,而且其“企業文化未能充分優先考慮合規性”。如該委員會發現,這家初創公司稱收到了超14000份對其FF 91汽車的預訂,這可能具有誤導性,因為這些預訂中只有幾百份得到了支付。

隨後,法拉第未來的董事會進行了重組,創始人被降職,高層管理人員被減薪,另一人被停職。

法拉第持續的監管困境則是過去兩年裡通過SPAC合併上市的電動車公司的正常情況。由於急於籌集成功所需的資金,一些公司如Lordstown Motors、Canoo、Electric Last Mile Solutions和Lucid Group可能過度誇大了自己創造盈利業務的能力,因此都會受到SEC和DOJ的一系列調查。

(0)
上一篇 2022-06-10 09:34
下一篇 2022-06-10 09: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