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撞擊月球的太空垃圾並非SpaceX的火箭

本月初,業餘天文學家比爾·格雷(Bill Gray)表示一枚廢棄的 SpaceX 火箭(於 2015 年發射)將於 3 月 4 日撞擊月球,將在月球表面上打出一個新的坑洞。這讓太空考古學家感到興奮,也讓不少人更深刻地意識到太空垃圾日益增長的威脅。2 月 12 日,在查閱了相關數據之後,Gray 表示這可能並不是 SpaceX 的火箭。

y18eknzs.webp

這個太空垃圾最初是在 2015 年 3 月 14 日被 Catalina Sky Survey 發現的,並被確定為一顆近地小行星。該調查利用亞利桑那州 Steward 天文台的衛星在天空中尋找環繞我們星球的岩石–有些可能是危險的。該調查將該物體命名為“WE0913A”。

不久之後,Gray 確定該物體是用於將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和國家海洋局的深空氣候觀測站(DSCVR)衛星送入軌道的第二級火箭。就這樣,在 Gray 發表他的原始帖子指出該物體即將撞擊月球之前,它已經存在了七年。當然,一想到它是 SpaceX 的火箭,它就會成為全世界的頭條新聞。

直到美國宇航局噴氣推進實驗室的工程師喬恩-喬吉尼(Jon Giorgini)在2月12日給格雷發來電子郵件,他才開始重新思考這個物體可能是什麼。DSCVR 航天器的軌跡並沒有接近月球,所以攜帶它穿越太空的火箭這樣做是不正常的。Gray 寫道,他從 2015 年開始挖掘檔案,試圖證明該物體絕對是 DSCVR。他沒能做到。

該助推器對地球上唯一的天然衛星不構成威脅。預計它將墜入月球遠端的一個被稱為赫茲普朗的火山口。我們將無法看到天體撞擊的發生,但在未來,繞月的航天器也許能夠瞥見撞擊的情況。

(0)
上一篇 2022-02-14 15:42
下一篇 2022-02-14 15: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