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對蘋果提起訴訟 以證明在5G許可談判中遵守了FRAND規定

蜂窩技術公司%ignore_a_1%希望加快與蘋果公司的5G技術許可談判,並在周一提起訴訟,尋求宣判其履行對歐洲電信標準協會(ETSI)的承諾,並準備在公平、合理和非歧視性(FRAND)條款下進行交易。該訴訟是在愛立信和蘋果就愛立信的標準基本5G專利(據稱用於最新的iPhone型號的技術)達成許可協議后,向美國德克薩斯州東區地方法院提出的。

愛立信對蘋果提起訴訟 以證明在5G許可談判中遵守了FRAND規定

愛立信以蘋果公司為了自己的經濟利益而貶低SEP(標準必要專利)的歷史為由,在宣布其5G專利費率約三年後,於2020年底開始了交叉許可安排的談判。蘋果公司在知道這些費率的情況下整合了愛立信的解決方案,投訴中寫道:

作為通常的技術和商業討論的一部分,愛立信向蘋果提供了100張索賠圖表,證明其SEP的實力。雙方於2021年9月21日會面,討論蘋果對這些信息的分析,”明確了蘋果和愛立信之間對愛立信基本專利組合的本質以及價值存在爭議”。細節沒有披露,但似乎蘋果又一次在法庭玩起了硬碰硬的遊戲。

蘋果在2015年起訴了愛立信,稱其在LTE專利上的專利費率過高。當時,蘋果對愛立信一批SEP的授權即將到期,隨後拒絕續約,而是決定以知識產權非必要為由提起訴訟,此舉引發了一場橫跨兩大洲並涉及美國監管機構的法律攻勢。

2015年12月,雙方達成緩解協議,蘋果同意根據新的合同許可2G、3G和LTE SEP。隨着該協議即將到期,愛立信正在尋求續約,其中將包括5G知識產權的許可。

44860-87225-211004-5G-xl.jpg

“蘋果公司在這次談判中的行為與其在2015年交叉許可之前的雙方談判中的行為相似,”投訴中寫道。”在這些談判中,當愛立信與蘋果的許可仍然有效時,蘋果突然對愛立信提起訴訟,攻擊愛立信的七項美國專利為非必要專利,同時還尋求逐項專利的FRAND裁決。”

愛立信指出了一份題為”關於SEP的FRAND許可的聲明”的蘋果法律文件,該文件於2019年發布在該公司的網站上。愛立信稱,這份報告詳細說明了蘋果對SEP和FRAND許可的看法,說明了該公司貶低知識產權的策略。例如,蘋果公司指出,組合許可的特許權使用費基礎”不應超過最小的可銷售單位[SSPU],其中所有或基本上所有的SEP的創造性方面都被實踐。”該文件稱,這一敘述與ETSI的FRAND承諾不一致,因此是非法的。

蘋果之前與愛立信和其他專利持有者(可能是指高通公司)的法律歷史表明,關於愛立信是否準備在FRAND條件下授予5G專利,存在”即將發生的訴訟和可審理的爭端的合法前景”。因此,該公司正在尋求一項判決,即它已滿足這些條件。

蘋果方面過去一直宣稱反對濫用SEP,因為這可能會導致每台手機或設備發生使用費的大量支出。雖然蘋果公司的設備確實使用了被認為是標準必要的知識產權,但藐視FRAND條款的專利持有人可能會不公正地從使iPhone等產品流行的創新技術發展中獲益。

(0)
上一篇 2021-10-05 11:09
下一篇 2021-10-05 11: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