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限電長達11天 幾十家半導體企業受影響

8月16日晚,重慶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國網重慶電力公司聯合發布《關於擴大工業企業讓電於民實施範圍的緊急通知》。通知指出,受持續高溫天氣影響,全市用電負荷持續攀升,在發電機組應發盡發、外送通道全部滿頭的情況下,高峰時段存在較大缺口。

為確保電力安全有序供應,保障群眾基本需求,啟動有序用電一級方案,納入有序用電方案的所有電力用戶必須全部參與執行(保安負荷除外),讓電於民,時間從8月17日00點至24日24點(後序限電將會根據汽溫變化和供需形勢及時調整)。

此前8月12日,重慶市北碚區曾發布通知,8月14日至22日限電。

這意味着,重慶部分地區的限電時間為14日至24日,長達11天。

重慶限電長達11天 幾十家半導體企業受影響

目前,重慶聚集着大批集成電路半導體企業,包括SK海力士、平偉實業、嘉凌新等封測企業,恩智浦、紫光展銳、中星微電子、偉特森、中科芯億達、雅特力科技、重慶西南集成電路設計、芯思邁、弗瑞科技、物奇科技等芯片設計企業,華潤為電子、中科渝芯、AOS萬國半導體、紫光DRAM存儲芯片、信芯量子等半導體製造企業。

重慶的筆記本電腦、手機、汽車、白色家電、儀器儀錶等製造產業也十分發達。

其中,筆記本年產量超過5730萬台,佔全球的四分之一,惠普、宏碁、華碩等筆記本品牌、緯創、旭碩、富士康、廣達、仁寶、英業達等代工廠都已落戶重慶。

重慶限電長達11天 幾十家半導體企業受影響

就在16日,四川省還緊急下發限電通知,要求工業企業“讓電於民”,時間從8月15日零時開始,至8月20日24時結束。

受限電影響,京東方、惠科、天馬等紛紛調整了在重慶、成都、綿陽等地的辦公室用電,產能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

其中,成都富士康從15日至20日限電,僅保留20%保安負載,全廠生產停止。

京東方則表示本次限電不會對整體經營業績產生重大不利影響,期間將對TFT-LCD生產線適時進行例行設備維護

(0)
上一篇 2022-08-17 14:00
下一篇 2022-08-17 14: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