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幣TerraUSD單日暴跌三分之一 加劇比特幣跌勢

全球第四大穩定幣TerraUSD(UST)周二暴跌了三分之一,令加密貨幣投資者感到恐慌,並在一定程度上導致比特幣10個月來首次跌破3萬美元。

山寨幣TerraUSD單日暴跌三分之一  加劇比特幣跌勢

穩定幣是與美元等傳統資產價值掛鈎的數字代幣。它們作為加密市場動蕩時期的安全港而受到歡迎,是一種常見的交易媒介,經常被交易員用來轉移資金和投機其他加密貨幣。

根據價格網站Coingecko的數據,TerraUSD周二失去了與美元的掛鈎,一度跌至0.67美元。

隨後,Terra的非營利基金會Luna Foundation Guard (LFG)開始出售其價值13億美元的全部比特幣儲備,試圖讓Luna恢復與UST的平價,這給已經暴跌的比特幣增加了巨大的拋售壓力。如果Luna的市值低於UST,那麼Terra項目可能沒有足夠的資金來支持該算法穩定幣的價值並維持其掛鈎。

今年早些時候,TerraUSD引起了人們的關注,當時Luna Foundation Guard承諾,將收集價值100億美元的比特幣,以支持TerraUSD與美元的掛鈎。

市場參與者紛紛在推特上表達了對過去一天事件的擔憂。有用戶稱:“誰能想到,2022年的金融危機是由LFG管理的互聯網貨幣引發的呢?”

還有用戶稱:“無論結果如何,我都不希望人們再把UST稱為去中心化。就連它擁有的少量擔保也是不透明的,由單一方控制。用於執行自由支配的公開市場操作。這比美聯儲差10倍。”

(0)
上一篇 2022-05-10 16:28
下一篇 2022-05-10 16: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