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加密幣交所被查 股價已跌去90% 木頭姐狂拋售

全球最大加密交易所也出問題了!7月26日,美國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COIN)被曝正面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調查。消息傳出后,這家全球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股價當天暴跌逾兩成,單日市值蒸發31.4億美元。其中,“木頭姐”凱茜·伍德旗下基金今年來首次拋售了Coinbase股票。

https://n.sinaimg.cn/spider20220727/275/w1200h675/20220727/a9e6-5488b942b6faac921459cea367fe1c38.jpg

疑似因上架未註冊證券被調查

SEC主要調查Coinbase是否以不當方式允許美國人交易本應登記為證券的數字資產。在SEC主席根斯勒看來,許多代幣擁有證券屬性,因此有必要對其進行監管,以便保護投資者的利益。SEC認為,在Coinbase平台上市的其中9種代幣其實是屬於證券。

儘管Coinbase稱平台並沒有上架證券產品,但投資者似乎並不買賬。7月26日,Coinbase股價開盤后持續走低,最終下跌21.08%,報收52.93美元。

當天,“木頭姐”凱茜·伍德旗下的方舟投資今年來首次拋售了Coinbase股票。據悉,方舟投資的三隻基金當天賣出了逾141萬股Coinbase股票,按當日的收盤價來計算,這些股票價值約7500萬美元。此外,方舟旗艦基金方舟創新ETF也賣出了另外113萬股Coinbase股票。

事實上,早在上周五,Coinbase就開啟新一輪下跌,連續三個交易日累計跌幅近30%。上周四,Coinbase已被指控涉嫌內幕交易。據SEC稱,Coinbase一名前員工掌握着即將上市代幣的信息,並提前泄露給一名家人和一名朋友,該二人上市公告發布前購買加密資產,公告發布後轉手賣出,以此獲利。據悉,三人共計購買了25種加密資產,累計非法獲利110 萬美元。

Coinbase去年4月在納斯達克主板發行普通股上市交易,上市后股價最高飆至429.54美元,市值突破千億美元。2021年,該公司總營收為78.39億美元,其中交易服務收入佔比87.22%。

然而,今年以來,隨着加密貨幣市場的風雨飄零,Coinbase股價也持續下跌,迄今已累計下跌79.03%,較去年最高價429.54美元的跌幅更是高達87.68%。

今年以來多家加密貨幣平台爆雷

自5月“幣圈茅台”LUNA幣崩盤后,加密貨幣市場持續暴跌,多家加密貨幣平台也陸續爆雷。

近日,虎符(Hoo)發布《關於虎符債幣轉換方案、合伙人投資及其它業務優化方案》公告,宣布將於8月1日起停止所有交易服務,撤銷所有業務狀態,用戶資產轉移至錢包賬戶,同時推出債幣轉換方案與合伙人投資方案,並對金融衍生品合約交易做出優化。

這是又一家暫停服務的加密貨幣交易所。此前,7月17日,幣圈老牌交易平台AEX交易所公告宣布,當天15:32暫停平台相關服務。今年6月16日,AEX交易平台就曾宣布暫停提現,7月14日,AEX再次表示,因為平台短期流動性問題暫未完全解決,AEX短期內無力兌付大家的提幣需要,所以平台已經關閉了提幣功能。

7 月 1 日,加密貨幣經濟商 Voyager Digital暫停所有交易、存入、提取和持幣獎勵。

6月13日,加密貨幣借貸平台Celsius也已宣布,因為“極端的市場環境”,暫停提取、賬戶間轉移等業務。

(0)
上一篇 2022-07-28 02:49
下一篇 2022-07-28 02: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