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加了2萬的油發現是中圍石油:同名公司曾被中國石油起訴商標侵權

中固石油、中匡石油、中圍石油、中圓石油、申國石油加油站……這些加油站的名字就一個特徵——長得有點像中國石油。這些“山寨加油站”的名字就像是玩起了“文字遊戲”,車主一不小心就會看錯。

近日,一男子加了2萬的油發現是中圍石油的視頻登上熱搜。

據極目新聞報道,一名吉林榆樹司機稱,當地的一家加油站和中國石油十分相似,他經常在該站點加油,加了兩萬多塊,開發票時才發現是“中圍石油”而非“中國石油”。

視頻中可以看到,“中圍石油”加油站設計與“中國石油”加油站都是紅底白字,“寶石花”標識也十分相近。

該男子表示,如果不仔細觀察,根本不會發現是中圍石油,因為它的外觀和中國石油實在太像了。

值得注意的是,在全國以“中圍石油”為名的加油站不在少數。據裁判文書網顯示,一家名為海城市中圍石油銷售有限公司因商標權糾紛被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起訴。

最終,遼寧省丹東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判決被告海城市中圍石油銷售有限公司立即停止侵害中國石油上述三項註冊商標專用權的行為,並賠償原告經濟損失及其它費用合計16萬餘元。

男子加了2萬的油發現是中圍石油:同名公司曾被中國石油起訴商標侵權

(0)
上一篇 2021-12-30 15:55
下一篇 2021-12-30 15: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