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望遠鏡捕捉到宇宙大災難的殘留物

來自美國宇航局/歐空局哈勃太空望遠鏡的一張圖片顯示了超新星殘骸——標誌着一顆垂死恆星生命結束的巨大爆炸。這個宇宙天體–被稱為DEM L249–被認為是由一顆白矮星死亡過程中的1a型超新星產生的。

Hubble-DEM-L249-1965x2048.webp

雖然白矮星通常是穩定的,但是如果它們是雙星系統的一部分,它們可以緩慢地累積物質。這種物質的增加一直持續到白矮星達到臨界質量併發生災難性的超新星爆炸,在這個過程中向太空噴射出大量的物質。

DEM L249位於山案座(Mensa),屬於大麥哲倫星系(LMC),是銀河系的一個小衛星星系,距離地球只有16萬光年。大麥哲倫星系是一個理想的自然實驗室,天文學家可以在這裡研究恆星的誕生、演化和死亡,因為這個區域很近,面向地球,並且包含相對較少的吸收光線的星際塵埃。這張圖片中的數據是由哈勃的第三代廣域照相機(WFC3)收集的,是在對LMC進行系統搜索時獲得的,目的是為了尋找已經變成超新星的白矮星的倖存“同伴”。

(0)
上一篇 2022-05-09 14:36
下一篇 2022-05-09 14: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