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一:中概教育股繼續暴跌 新東方跌逾33%

美國時間周一,美股收盤主要股指全線上漲,再創歷史新高。本周,蘋果、Google等科技巨頭將陸續公布第二季度財報。道瓊斯指數收於35144.31點,上漲82.76點,漲幅0.24%,連續第五個交易日上漲,並創歷史新高;標準普爾500指數收於4422.30點,漲幅0.24%,也是連續第五個交易日上漲,並創歷史新高;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收於14840.71點,漲幅0.03%,創歷史新高。

大型科技股普遍上漲,蘋果、Google、亞馬遜、Facebook和奈飛股價均上漲,其中Google和亞馬遜漲幅超過1%;微軟股價下跌,但跌幅不超過1%。

電動汽車股漲跌不一,特斯拉上漲2.21%;蔚來下跌1.86%,小鵬下跌0.61%,理想上漲1.62%,法拉第未來下跌6.88%。上周,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表示,特斯拉可能會再次開始接受比特幣購車。

中概電商股普遍大跌,阿里巴巴下跌7.15%,京東下跌8.59%,拼多多下跌8.84%。

中概在線教育股繼續集體暴跌,好未來下跌26.67%,高途下跌28.98%,新東方下跌33.79%。

其它熱門中概股普遍下跌,其中知乎下跌9.15%,嗶哩嗶哩下跌8.14%,滿幫下跌8.02%,百度下跌5.96%,BOSS直聘下跌4.70%,滴滴下跌0.25%,鬥魚逆市上漲1.00%。

具體來說,美股中的主要科技股表現如下:

美股周一:中概教育股繼續暴跌 新東方跌逾33%

美股中的主要芯片股表現如下:

美股周一:中概教育股繼續暴跌 新東方跌逾33%

在美上市的主要中概股表現如下:

美股周一:中概教育股繼續暴跌 新東方跌逾33%

科技巨頭蘋果、Alphabet和微軟均將於周二發布財報。Google、Facebook和亞馬遜也將在本周晚些時候發布財報。

美股上市公司已發布的第二季度財報強於預期,為美股回升至創紀錄高點提供了支撐。金融數據供應商FactSet的數據顯示,迄今為止,已發布財報的標普500指數成份股公司中,有88%的公司宣布其每股收益為正數。如果88%是最後的百分比,這將是自2008年FactSet開始跟蹤這一指標以來的最高百分比。

投行Piper Sandler的首席市場技術分析師克雷格·約翰遜(Craig Johnson)表示:“雖然美股創下歷史新高,但仍有彈性。財報季令人印象深刻的開局,讓投資者保持了逢跌買入的情緒,抵消了對經濟增長和新冠肺炎病例增加的擔憂。”

上周,美股三大股指收盤均創下歷史新高。但在上周一,由於擔心新冠病毒變異株“德爾塔”的擴散及其可能阻礙經濟復蘇,美股出現暴跌。

這種不確定性一度壓低了美國債券收益率,投資者紛紛湧入科技股。到上周末,美國債券和股市都迅速反彈。

高盛的首席股票策略師大衛·考斯汀(David Kostin)表示:“投資者擔心德爾塔變異毒株對經濟增長的影響,但這一新的壓力不應構成重大市場風險。疫苗的接種、來自家庭和企業對股票的需求,以及其具有吸引力的相對估值,將支持股市資金流入和股價。”

美國時間周一,比特幣自今年6月中旬以來首次飆升至4萬美元以上,原因是最近的拋售將其價格推至3萬美元以下,市場情緒轉為看漲。

(0)
上一篇 2021-07-27 08:58
下一篇 2021-07-27 08: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