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級強地震致日本東北新幹線一列車脫軌

據央視新聞,當地時間3月17日,日本氣象廳將地震震級調整為7.4級,將震源深度調整為57千米。截至當地時間3月17日5時30分,日本16日夜間發生的地震已造成至少2人死亡,92人受傷。

截至當地時間17日上午5時,日本海嘯警報已經全部解除。另一方面,東北電力公司表示,截至當地時間凌晨2時20分,以宮城縣、福島縣為中心共計超13.2萬戶停電。目前正在恢復供電中。

據央視新聞報道,一名在日華人接受採訪時表示,東京震感強烈,他當時正在家裡洗漱完,起初是冰箱輕微晃動,持續約1分鐘左右,家中沒有太多東西倒下摔碎,偶有模型玩具掉下。

他表示晃動方向很複雜,“頭非常暈,有種坐船的感覺,晃到想吐。地震造成東京多地停電,我家附近有警笛聲響起,但不確定是否為救護車、消防車或警車。”

另據網友發文表示:這次地震真的很大,被徹底震醒了。震源是福島和宮城縣,儘管東京距震中290多公里,但震感還是非常強烈,這可能是“3·11東日本大地震”后東京震感最強的一次。

日本網友拍攝的視頻顯示,浴缸的水劇烈晃動已經溢出。受強地震影響,日本東北新幹線福島站至白石藏王站之間有列車發生脫軌,目前詳細情況正在調查中。

此外,東海道新幹線出現停電情況,新橫濱站到東京站之間、熱海站到三島站之間暫停運行。有媒體報道,事發時該列車有100名乘客,但無人受傷。

今年以來,全球共發生六級以上地震31次,其中6.0級到6.9級30次,7.0級到7.9級1次,8.0級以上0次,最大地震是3月16日在日本本州東岸近海發生的7.4級地震。

東京大學地震研究所教授古村孝志表示,“福島海岸及其周邊的地震活動一直很頻繁,3·11大地震的影響還在持續,目前處於容易發生地震的狀態。今後短時間內很可能發生(和這次)同等規模的地震。”

3·11日本地震也稱東日本大地震,指的是當地時間2011年3月11日發生在日本東北部太平洋海域的強烈地震。此次地震的矩震級Mw達到9.0級,為歷史第五大地震。震中位於日本宮城縣以東太平洋海域,距仙台約130km,震源深度20公里。此次地震引發的巨大海嘯對日本東北部岩手縣、宮城縣、福島縣等地造成毀滅性破壞,並引發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泄漏。

7.4級強地震致日本東北新幹線一列車脫軌

(0)
上一篇 2022-03-17 08:42
下一篇 2022-03-17 08: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