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vax COVID-19疫苗在試驗中被認為”高度有效且非常安全”

根據2021年12月15日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的一項3期臨床試驗的結果,Novavax公司生產的一種研究性COVID-19疫苗在預防COVID-19疾病方面被發現有90%的有效性。馬里蘭大學醫學院(UMSOM)的疫苗開發和全球健康中心作為試驗地點之一,馬里蘭大學醫學院兒科教授Karen
Kotloff博士擔任試驗方案的聯合主席。

28310337672_201a8ff71c_b.jpg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在美國的113個臨床站點和墨西哥的6個站點招募了近3萬名成年志願者。大約2萬名參與者接受了間隔三周的兩劑疫苗,1萬名接受了安慰劑。除了在預防任何嚴重程度的COVID疾病方面非常有效之外,該疫苗在預防需要住院的中度和重度疾病方面也是100%有效。

“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這種疫苗非常有效,而且非常安全”。- 卡倫-科特洛夫,醫學博士,UMSOM的兒科教授如此評價。

在2021年的頭幾個月,當研究在美國和墨西哥進行時,主要研究對象菌株還是Alpha,因此評估菌株不包括Delta或Omicron變種,因為它們那時還沒有開始流行。

Novavax疫苗的大多數副作用是輕度到中度的,而且是暫時性的。發燒是非常罕見的。疫苗接種者最常見的副作用包括注射部位的疼痛和觸痛、頭痛、肌肉酸痛和疲勞,平均持續一天。沒有一個接受者出現嚴重的反應,如心臟炎症(心肌炎)或血栓癥狀。

“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這種疫苗具有很高的效力,而且非常安全。此外,這種疫苗有許多吸引人的特點。它是由一小塊蛋白質製成的,就像美國目前許可的許多疫苗一樣,只需要簡單的冰箱儲存要求,因此它將成為COVID-19疫苗組合的一個重要補充,尤其是在更多缺乏高級別冷鏈的國家。”Kotloff博士說。

UMSOM站點招募了近500名18歲以上的參與者。參與者在人口統計學上具有多樣性,以反映普通人群中感染和患病風險最高的人群,包括受大流行病影響過大、代表性不足的少數民族群體。大約12%的研究參與者屬於65歲以上的高危人群。在UMSOM的研究參與者中,約有27%的人是黑人,19%是西班牙裔,16%是亞裔,7%是美國印第安人或阿拉斯加土著。

(0)
上一篇 2021-12-18 21:48
下一篇 2021-12-18 21: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