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暴露通知應用顧問:若能更好評估風險則可能更有效

據外媒The Verge報道,Joanna Masel很快意識到,用於追蹤COVID-19病例的聯繫人追蹤應用並不像它們本可以做的那樣好。這些應用都是在蘋果和Google提供的框架上構建的,在美國並沒有很多人使用,所以似乎對病毒的傳播也沒有帶來太大的影響。

Screenshot_2021-06-30 接觸史通知:協力抗擊新冠肺炎 (COVID-19) 疫情 - Google.png

但亞利桑那大學進化生物學家、亞利桑那聯繫人追蹤通知應用背後團隊的顧問Masel卻認為,有一些方法可以讓這些應用變得更有用。在上周跟同事發表的一篇論文中,她概述了一種可能的改進:調整應用以便它們能更好地識別暴露於病毒的人感染COVID-19的風險更低的情況,然後,他們可能不需要隔離整整14天。

她說道:“這項技術的可能性比迄今最好的實施要好得多。”

在美國使用的大多數應用中,如果某人跟潛在感染者在同一地區停留超過15分鐘,其就會提醒他們可能接觸COVID-19。這是一個用來判斷這種互動的風險有多大的粗略衡量方法,應用的建議往往也很寬泛:指導人們隔離。

對此,Masel的論文概述了一種方法,其包含了一個人跟一位病人的關係信息。離COVID-19患者更近的人會比離患者幾步遠的人吸入更多的病毒。結合其他信息,應用可以對暴露者應隔離多長時間提出更具體的建議。

“這個想法是個性化的公共衛生,”Masel說道。它可以幫助人們了解他們從互動中感染COVID-19的風險有多嚴重,而不是將互動視為同等的風險。“然後你就有能力把它簡化成非常簡單的事情,如在第X天進行測試,第Y天呆在家裡,”她補充道。

Masel表示,Google和蘋果設置曝光通知系統框架的方式使得這一目標很難實現,但並非不可能,其可以使用隱私保護框架來實現。開發人員必須結合可用數據的不同元素以確定哪些交互更容易導致感染。

跟傳統的手動接觸追蹤相比,暴露通知應用可能更適合提供個性化的風險評估和建議。Masel指出:“電話內容追蹤者很難應用極其複雜的算法。”

提高該應用識別互動風險的能力也可以更有效地減緩COVID-19的傳播。在英國,約1/4的人口使用暴露通知應用,一項分析發現,該程序預防了數十萬例這種疾病。大多數好處集中在該應用升級到風險評估功能后的幾個月里。

Masel認為,經過改進的暴露通知技術即使在大流行之後也可能有用。COVID-19不會消失,在疫情大流行階段之後,人們仍會感染COVID-19。Masel表示,在活躍的流行病之外,這些應用可能不會要求暴露於病毒的人進行隔離–也許它們只是鼓勵人們接受檢測或指導他們接受治療。

但保留這項技術的決定並不是出於公共健康考慮。Google和蘋果公司去年表示,他們計劃在疫情結束后關閉暴露通知程序、切斷公共衛生官員的資源。Masel稱,這不應該由他們來決定,“為什麼這是蘋果的決定?蘋果和Google不應該參與公共衛生決策。我並不是說這些決定是懶惰的,也不是說我的觀點是唯一的觀點,但我認為這不應該是決策過程。”

相反,她表示專家們應該想辦法讓這個系統更好。Masel指出,即使是這款英國應用背後的團隊也不認為自己做得最好,因為它是匆忙創建的。“我們應該在如何增加吸收、做更好的風險評估和設計用戶界面方面吸取教訓–我們可以在每一個方面進行改進。”

(0)
上一篇 2021-06-30 09:50
下一篇 2021-06-30 0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