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政府證實首相及防長手機被通過“飛馬”間諜軟件竊聽

法新社消息,西班牙政府2日表示,該國首相桑切斯和國防部長羅伯斯的手機在一次“非法的、外部的 ”干預中被通過“飛馬”間諜軟件竊聽。報道還稱,西班牙首相府、議會關係與民主記憶大臣費利克斯·博拉尼奧斯·加西亞也證實說,“這不是推測,是非常嚴重的事實,希望司法部門進行調查。”

西班牙政府證實首相及防長手機被通過“飛馬”間諜軟件竊聽
法新社報道截圖

去年7月,這款可用來監視各界人士行蹤的以色列間諜軟件也被多家媒體曝光,在國際社會引起軒然大波。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以色列軟件監控公司NSO向一些國家售賣了一款名為“飛馬”的手機間諜軟件,用以監控記者、律師、人權活動人士甚至各國的相關政要。

報道稱,“飛馬”軟件可以輕而易舉地入侵蘋果和Android系統,並輕鬆截取手機里的各類訊息、圖片、視頻、電郵內容、通話記錄,甚至可以秘密開啟麥克風進行實時錄音。報道還說,NSO公司的“飛馬”軟件“可能是目前最強大的間諜軟件”。雖然遭多方調查,但這家公司對此予以否認。

(0)
上一篇 2022-05-02 19:37
下一篇 2022-05-02 20: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