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新華字典執法不當 全州檢察院被責成整改

“桂林檢察”微信號6月5日凌晨消息,桂林市人民檢察院發文稱,經核查,全州縣人民檢察院聯合開展對小學教材、少兒讀本的專項檢查存在履職不當行為,並已責成該院進行整改。

對新華字典執法不當 全州檢察院被責成整改

原文如下:

嚴格依法履職規範專項檢查工作

2022年6月1日,我市全州縣人民檢察院自行聯合該縣教育局、新聞出版局等行政部門到學校、書店對小學教材、少兒讀本進行專項檢查,次日在該院官方微信公眾號發布《凈化未成年人閱讀環境全州縣人民檢察院聯合多部門對問題書籍開展專項督查》的工作信息,引發輿論關注。按照自治區要求,我院及時組成工作專班進行調查核實。經核查,全州縣人民檢察院聯合開展此次專項檢查存在履職不當行為,我院已責成該院進行整改。桂林市檢察機關將以此為鑒,舉一反三,強化規範司法,嚴格依法履職,並請社會各界予以監督。

此前,據正觀新聞轉澎湃新聞報道,廣西全州縣人民檢察院微信公號6月2日消息,6月1日,縣人民檢察院聯合縣教育局、縣新聞出版局等部門工作人員對相關小學教材、少兒讀本進行專項督查,要求各書店逐本進行審查、清理,檢查還發現某些書店售賣的部分新華字典及兒童讀物存在低俗化內容與配圖的情況,執法人員當場責令下架整改。

對新華字典執法不當 全州檢察院被責成整改

上述消息提到,近日,人教版小學數學教材插圖以及各類兒童書籍頻繁上熱搜,受到社會廣泛關注,其插圖內容存在人物面貌醜陋詭異、場景行為不當、中國地圖、國旗畫錯等問題引發爭議,也加劇了大眾對孩子審美和心理健康發展的憂慮。為學生營造良好的讀書環境,促進學生身心健康發展,6月1日,全州縣人民檢察院聯合縣教育局、全州縣新聞出版局等部門工作人員,深入全州縣2所小學、新華書店等城區多家書店對相關小學教材、少兒讀本進行專項督查,充分履行未成年人檢察、公益訴訟檢察職能。

相關文章:

廣西全州縣下架存低俗內容的字典與兒童讀物

(0)
上一篇 2022-06-05 16:03
下一篇 2022-06-05 16: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