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豪:已有百萬人申請與我一起繞月飛行

7月16日消息,在2023年的某個時候,日本億萬富翁前澤友作將與另外八人搭乘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星際飛船升空,執行名為“dearMoon”的繞月飛行任務。前澤友作周四提供了有關這個項目的最新進展,稱已經有100多萬人申請與其一起飛行。

日本富豪:已有百萬人申請與我一起繞月飛行

圖1:日本億萬富翁前澤友作將於2023年搭乘SpaceX星際飛船進行繞月飛行

為了實現自己的太空夢想,前澤友作向SpaceX支付了一筆數額不詳的費用。他打算把dearMoon項目變成民間藝術項目,但現在還不太清楚他會選擇哪些人與其同飛。自2018年首次宣布dearMoon項目以來,這項任務發生了很大變化。前澤友作曾計劃邀請多名藝術家登上星際飛船,並與他們共同圍繞月球進行冒險之旅。

但今年早些時候,前澤友作改變了主意,決定向幾乎所有人開放,呼籲感興趣的月球探險家登記申請星際飛船的船票,然後製作視頻,說明他們為什麼想去太空。周四,前澤提供了部分申請者的最新信息,其中有些人的視頻讓他感到震撼。他說,有100多萬人提交了申請,他們來自世界各地的“幾乎每一個國家”。

日本富豪:已有百萬人申請與我一起繞月飛行

圖2:SpaceX星際飛船進行繞月飛行渲染圖

這些申請者背景各不相同,有專業的芭蕾舞演員、演員、普利策獎獲得者、藝術家以及奧運選手等,還有國際知名DJ、音樂人史蒂夫·青木(Steve Aoki)。最終人選還沒有被正式確定下來,目前還不清楚前澤友作會在什麼時候宣布名單。但這是第一次有跡象表明,哪些人有機會參加環月之旅。

在2021年3月之前,前澤友作曾啟動一檔“相親”電視節目,重點是尋找一位可以帶着他去月球執行任務的女朋友。但在網上遭到強烈反對后,前澤友作取消了該項目。

英國億萬富翁理查德·布蘭森(Richard Branson)最近乘坐維珍銀河飛船進入了太空邊緣,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即將從地球起飛,但這場所謂“億萬富翁太空競賽”的批評者稱,這些任務是“虛榮工程”,在科學上毫無用處。

(0)
上一篇 2021-07-16 17:02
下一篇 2021-07-16 17: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