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勞資協議達成一致 上調全體員工9%薪資

近日,據韓國媒體報道,三星電子勞資協議會當天發布內部公告稱,勞資雙方就全體員工2022年平均薪酬上調9%一事達成一致。據了解,勞資協議會原本要求的加薪幅度為15%,但在雙方就當前經濟形勢相互協調后達成上調9%的共識,這也是近十年來的最高增幅。

三星電子通常在每年3月初發布薪酬談判結果,此次例外進行了11次談判,因此推遲了近兩個月才公布最終結果。

三星電子勞資協議達成一致 上調全體員工9%薪資

根據三星電子於4月28日發布的業績報告,公司在2022年第一季度營業利潤為14.12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735.26億元),同比增長50.5%。銷售額為77.78萬億韓元,同比增長18.95%,創下單季最高紀錄,超出此前市場預期。

儘管受到俄烏戰爭、新冠疫情等因素的影響,半導體行業需求依舊呈現出強勢的增長勢頭,作為全球半導體領域龍頭企業之一,三星電子的業績也乘勢而起。(校對/LL)

(0)
上一篇 2022-05-02 20:35
下一篇 2022-05-02 20: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