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緊追不捨 希望在電動車市場上替代特斯拉的地位

大眾汽車特斯拉正在爭奪電動車市場,這已經不是什麼秘密了;儘管2021年結束時特斯拉以936174輛的銷量在全球排名領先,但大眾汽車以757994輛的銷量緊隨其後。2022年初,情況發生了很大變化,俄烏戰爭導致的創紀錄的高油價推動了對全電動汽車的需求達到新高。

面對全球對能夠減少對化石燃料依賴的綠色汽車的需求增加,大眾和特斯拉都制定了他們的遊戲計劃,兩家公司都得出了相同的結論:生產規模需要大幅擴大。2022年3月21日,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在Twitter上發布了他所謂的”總體規劃3″的細節,解釋說這將是關於”擴展到極端規模,這是人類擺脫化石燃料和人工智能的需要”。在他的”總體計劃”推文發布的第二天,馬斯克親自為新的特斯拉柏林Gigafactory舉行了落成典禮,這是一個智能化、高度自動化的汽車工廠,建成后將使該公司的全球汽車產量翻倍。

據彭博社報道,位於德國的新特斯拉Gigafactory距離大眾汽車總部僅一小時路程,後者將投資22億美元建造一個專門用於電動汽車製造的新工廠。大眾汽車在歐洲電動車製造市場佔據主導地位,為了應對特斯拉在歐洲的行動,它決定在自己的主場也對其競爭對手下手。該公司宣布,它將在美國投資71億美元,專註於其美國電動車戰略,推出重新設計的電動VW Bus、ID等車型。

id-buzz0ad01.webp

機器人技術、智能工廠和垂直整合將改變電動車工廠

當供應鏈受到嚴重影響時,垂直整合其生產並在內部製造大部分汽車零部件的電動汽車製造商佔據了上風。2022年4月,美國大眾集團首席執行官兼總裁斯科特-基奧在接受CNN財經頻道採訪時表示,製造電動汽車所需的芯片、鎳、鋰和其他關鍵部件都嚴重短缺。該公司正在投資於垂直整合戰略。

特斯拉多年來一直在努力進行垂直整合。2016年,Electrek回應了高盛分析師的一份報告,稱特斯拉有80%的垂直整合。該報告強調了這種模式在那些年的汽車行業中是多麼的罕見。傳統上,汽車工廠依靠不同的製造商和供應商來製造一輛汽車,但垂直整合的方法旨在減少這種依賴性:在內部製造一切。此前熱播的無人機飛越特斯拉新柏林Gigafactory的視頻顯示了垂直整合在現代世界中的樣子。此外,該視頻還揭示了特斯拉如何使用極其自動化和先進的機器人技術來引領全球生產。

雖然汽車行業是第一個在工廠中大規模採用機器人技術的行業,但特斯拉將這一概念推得更遠。該公司將機器人技術和自動化與人工智能相融合,創造了一個系統,使其製造的每輛車都變得更加智能。大眾公司學習的速度很快,甚至從它的主要競爭對手那裡也學到了同樣的機器人技術方法。”我一直很欣賞埃隆-馬斯克和特斯拉,他說’製造一輛很酷的汽車,好事就會發生’,”基奧對此表示。

無人機飛越特斯拉新柏林Gigafactory

(0)
上一篇 2022-05-02 08:05
下一篇 2022-05-02 08: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