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下6名越野賽選手的牧羊人朱克銘發聲:不想簽約、不想直播

5月27日下午,甘肅白銀馬拉松事故中,救下6名越野賽選手的@牧羊人朱可銘發布微博表示,只想過踏實的農村生活,不想簽約、不想直播!

大家好,我是牧羊人朱可銘,這幾天有太多的媒體給我打電話詢問救人當時的情況,因為接的電話太多,手機都壞了,開不了機,今天才修好。這兩天正是農忙時節,我要給地里澆水,還要放羊,實在應付不過來。希望朋友們更多關注政府官方發布的信息,我真的只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真的沒有什麼。

我只是個普通農民,做自己的本分事情才踏實,這幾天有很多的公司想和我簽約,說給我發工資,讓我搞直播,說能給我帶來很多收益,我和我的家人們商量過了,我們只是普通的農民,很多事我們也不懂,農村的生活雖不算富裕,但我覺得踏踏實實種地、放羊的收穫心裡更踏實些。

這些年種地,放羊的收入,足夠我們一家人生活了,我沒有和任何一家公司簽過約,請大家不要上當受騙、更不要捐款或打賞,我當時救人的時候根本就沒有想得到什麼回報,現在也還是同樣的想法。

助人為樂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覺得不管到什麼時候,這種美德都應該發揚光大,希望以後大家看到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都能夠伸出援手,那就是對這份善意最好的傳遞和發揚。再次謝謝大家!

救下6名越野賽選手的牧羊人朱克銘發聲:不想簽約、不想直播

5月22日,據白銀髮布消息,甘肅白銀黃河石林山地馬拉松百公里越野賽暨鄉村振興健康跑活動受突變極端天氣影響,局地出現冰雹、凍雨、大風災害性天氣,氣溫驟降,參賽人員出現身體不適、失溫等情況,造成21人遇難。事故發生后,當地景泰縣牧羊人朱克銘救助了六名越野賽選手,獲得了社會的關注。

5月25日,甘肅省白銀市見義勇為協會表示,他們已經啟動相關程序,為其申報見義勇為。

(0)
上一篇 2021-05-27 23:55
下一篇 2021-05-27 23: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