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百科以環境及其他理由停止接受加密貨幣捐款

維基媒體是運營維基百科的非營利性基金會,在為期三個月的辯論中,比特幣的環境影響是一個主要的討論點,因此決定停止接受加密貨幣捐款。該決定是對社區投票的回應,發起投票者是網名為GorillaWarfare的貢獻者Molly White。

維基百科以環境及其他理由停止接受加密貨幣捐款

她認為接受比特幣、比特幣現金和以太坊等加密貨幣的捐贈意味着對數字貨幣的認可,而數字貨幣作為投資”本質上是掠奪性的”,和與基金會對環境可持續性的承諾不一致。

圖片.png

不包括新賬戶和未註冊用戶,在不到400名投票的用戶中,232人對94人,即71.17%,支持不再接受加密貨幣,討論中的一些細節如下:

  • White認為,維基百科有可能因為接受加密貨幣捐款而損害其聲譽,他引用了非營利性同行Mozilla在今年早些時候的決定,即暫停接受加密貨幣捐款。

  • 維基媒體目前通過BitPay接受比特幣、比特幣現金。懷特特別指出,比特幣和以太坊需要大量的能源,若要替代,可以選用其他”生態友好”的加密貨幣,儘管它們的使用範圍較小。

  • 加密貨幣礦工使用巨大的計算能力來驗證使用PoW的交易,這一直被批評為破壞環境的行為。

  • 然而,礦工們一直在積極反擊這種批評,為他們的採礦作業使用更可持續的能源。此外,比特幣的支持者認為,礦工可以幫助推動向清潔能源的轉變。

  • 同時,以太坊網絡一直在努力過渡到驗證交易的”權益證明”模式,這種模式使用的能源更少,儘管這種轉換會面臨長期的拖延。

  • 維基媒體在宣布停止加密貨幣相關的募款行為後也表示為可能恢復接受改進后的加密貨幣捐贈的未來保留了可能,並表示將繼續監測這一情況。

相關文章:

超兩百名維基百科長期編輯要求維基媒體基金會停止接受加密貨幣捐贈

(0)
上一篇 2022-05-02 08:05
下一篇 2022-05-02 08: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