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韋伯望遠鏡捕捉到一個人們從未見過的非凡現象

美國宇航局(NASA)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是人類迄今為止創造的最強大的太空望遠鏡。它已經向我們展示了一些令人驚訝的東西。這台望遠鏡不僅通過其第一張全彩圖像展示了令人驚嘆的能力,而且它還不斷通過新的觀察結果了解我們的宇宙。來自詹姆斯·韋伯的最新圖像確實很壯觀,展示了所謂的風雙星系統。

webb-image-of-wr-140-header.jpg

最近的圖片是由 Judy Schmidt 創建的,並在Twitter上分享。它是利用詹姆斯·韋伯的MIRI儀器的數據創建的,該儀器通過紅外光看到宇宙。該恆星系統大約位於5600光年之外,被稱為WR140。它是一對極為罕見的雙星,可以在天鵝座內找到。但是,是什麼讓詹姆斯·韋伯的風雙星圖像如此驚人?

{2A6GA_TDDK$T2}RGV]BJWC.png

圖像中出現的圍繞恆星的標誌性圓形旋渦是一個開始。當然,總是會有通常的衍射尖峰,這是由詹姆斯·韋伯的觀測所引起的。但是,這張圖片也展示了當這對罕見的雙星相互環繞時,光線是如何穿過氣體和其他物質留下的。

這兩顆恆星,一顆是Wolf-Rayet恆星,另一顆是巨大的O型恆星,都很罕見。而且在宇宙中被發現時,它們也很少緊密地共存在一起。然而,正如這裡的情況一樣,這兩顆恆星在它們自己的軌道上互相環繞。當它們靠近對方並進入它們的近地軌道時,它們強大的風就會碰撞,產生碎片和塵埃,然後被它們發出的光照亮。

FbTum_PUUAAQ2Wu.jpg

這是一個令人震驚和嘆為觀止的情況,為一個驚人的拍照機會提供了空間。詹姆斯·韋伯在行動中對風雙星的捕捉同樣令人驚嘆。當每顆恆星的塵埃雲發生碰撞時,它被兩顆恆星的紫外線加熱。這導致塵埃和物質發光發熱,正如我們在詹姆斯·韋伯的圖像中看到的那樣。

這張圖片是由Judy Schmidt創建的。她過去也曾使用詹姆斯·韋伯的數據處理過其他圖像。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根據《 Science Alert》的報道,上面的圖像包含了大約160年的塵埃殼。這是因為這顆恆星的軌道每7.94年才接近一次。因此,每次經過都會產生新的星環,將舊的星環向外推。

ezgif-2-dd4d3e4f07.gif

這兩顆恆星的最後一次“擦肩而過”應該發生在2016年。科學家們也在研究這個恆星系統,所以有可能在未來的某個時候了解更多關於WR140的信息,以及是什麼讓風雙星如此引人入勝。詹姆斯·韋伯繼續揭開我們宇宙的新秘密,所以也許它也會讓我們更好地了解像這樣的恆星。

(0)
上一篇 2022-09-03 08:37
下一篇 2022-09-03 08: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