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收盤暴跌800點 納指重挫約4%

道指跌809.28點,跌幅為2.38%,報33240.18點;納指跌514.11點,跌幅為3.95%,報12490.74點;標普500指數跌120.92點,跌幅為2.81%,報4175.20點。科技股成為市場領跌板塊。特斯拉收盤重挫逾12%,令納指遭受巨大下行壓力。

stock-exchange-trading-floor-new-york-manhattan.jpg

芯片板塊普遍下挫,英偉達收跌5.6%,AMD收跌6.1%。

與經濟增長相關的周期性板塊也成為重災區,UPS收跌3.6%,3M收跌3%,波音下跌5%,GE下跌超過10%。

本周約有160家標普500成分公司以及大約半數道指30成分股公布財報,其中包括蘋果、Facebook的母公司Meta Platforms、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亞馬遜及微軟等科技行業巨頭。

Alphabet與微軟將在周二收盤后公布業績。Meta Platforms、亞馬遜以及蘋果等的財報將在本周後期出爐。

對全球經濟衰退的擔憂捲土重來。投資者對美國通脹高企及美聯儲加息可能導致經濟衰退的前景感到擔憂。關於烏克蘭戰爭,一位俄羅斯高級官員表示核戰爭的威脅是真實存在的。

市場擔心美聯儲激進收緊貨幣政策的步伐可能令剛剛開始從新冠疫情中復蘇的全球經濟脫軌。預計美聯儲將在接下來的兩次會議上分別加息0.5個百分點。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將在5月3-4日召開貨幣政策會議。目前美聯儲官員已進入會議前的緘默期。

經濟數據面,標普/CS美國2月20座大城市房價指數同比增長20.2%,為有紀錄以來的最大同比增幅。另一份數據顯示美國2月FHFA房價指數月率錄得2.1%,為紀錄最大增幅。

美國消費者信心在4月份有所下降,因為對當前狀況的看法略有惡化,抵消了更加樂觀的未來預期。世界大型企業研究會的消費者信心指數降至107.3;3月指數上修為107.6。接受彭博調查的經濟學家預期中值為108.2。

美國通貨膨脹率創1981年以來新高,正在越來越嚴重地侵蝕薪酬。更多收入被用於食品、汽油和居住等生活必需項目。雖然消費者到目前為止還在頑強堅持並繼續支出,但一些經濟學家擔心,需求最終將放緩至可能導致經濟衰退的程度。經通脹調整的消費支出數據將於周五發布。

焦點個股

食品和飲料行業巨頭百事可樂宣布最近一個財季的盈利與營收均超預期,因消費者為該公司的一些主要品牌支付了更多費用。

通用電氣最近一個財季的業績超出預期。公司重申全年利潤指導範圍,但針對來自通脹和供應鏈問題的挑戰發出預警。

航運和物流巨頭聯合包裹服務公司(UPS)的營收和盈利均超過分析師預期。公司報告調整后的每股收益為3.05美元,營收為243.8億美元,而分析師預計每股收益2.88美元、營收237.9億美元。

3M最近一財季營收88.3億美元,高於分析師平均預計的87.4億美元。

房屋建築商D.R. Horton上一季度的業績超過分析師預期。公司報告調整后每股收益為4.03美元,營收80億美元。分析師預計調整后每股收益3.37美元、營收76.2億美元。

羅森布拉特證券公司 (Rosenblatt Securities)首次覆蓋主題公園和娛樂公司海洋世界,給予“買入”評級,並表示儘管面臨新冠疫情大流行的不利因素,但在大投資者Scott Ross增持的願景下,其股票表現良好。

特朗普社交媒體Truth Media受到關注。特朗普表示,不管馬斯克收購了什麼,他都不會重返推特。

滙豐控股第一財季英國調整后的稅前利潤降至47億美元。

新東方第一季度每股虧損1.22美元,分析師平均預期其每股虧損1.10美元。

蔚來汽車第20萬輛量產車正式下線。4月26日,一輛南極星藍的蔚來ET7駛出檢測線,這代表着蔚來第20萬輛量產車正式下線。從2018年5月到2022年4月,蔚來用不到四年的時間達成20萬輛量產車下線,這在新勢力之中屬於首次。

其他市場面,紐約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黃金期貨價格上漲8.10美元,漲幅為0.4%,收於每盎司1904.10美元。周一該期貨價格創2月25日以來的最低收盤價。

交投活躍的7月白銀期貨價格下跌14美分,跌幅為0.6%,收於每盎司23.572美元。5月白銀期貨價格下跌12.6美分,跌幅為0.5%,收於每盎司23.544美元。

紐約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WTI)上漲3.16美元,漲幅為3.2%,收於每桶101.70美元。

歐洲洲際交易所(ICE)6月交割的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2.67美元,漲幅為2.6%,收於每桶104.99美元。

周一美國WTI原油收跌3.5%,而布倫特原油下跌超過4%。

紐交所5月天然氣期貨上漲3.1%,收於每百萬英熱單位3.3388美元。6月汽油期貨價格上漲2.8%,收於每加侖3.331美元。6月取暖油期貨價格大漲9.6%,收於每加侖3.8173美元。

(0)
上一篇 2022-04-27 07:23
下一篇 2022-04-27 07: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