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參議員提議聯邦禁止懷孕15周后的墮胎

美共和党參議員Lindsey Graham於當地時間周二提出立法,其要求在全美範圍內禁止懷孕15周后的墮胎。此舉則是因為墮胎預計將成為美國中期選舉期間的一個重要問題。

Screenshot_2022-09-14 screen-shot-2022-09-13-at-12-35-16-pm png(WEBP 圖像,1200x675 像素) — 縮放 (93%).png

Graham的法案沒有一些州在最高法院的保守派在6月決定推翻羅伊訴韋德案后頒布的墮胎法嚴格。但它將使那些更嚴格的法律繼續存在,且它將影響到民主黨領導的那些有保護墮胎機會的法律的州。

Graham提議的立法包括對強姦、亂倫或挽救母親生命的例外情況。相比之下,像俄亥俄州和德克薩斯州目前生效的法律禁止六周后的墮胎–強姦或亂倫也無法獲得豁免。

根據Graham的立法,違反法律的醫務人員將面臨罰款或監禁,但女性不會因為違反禁令而被起訴。

在民主黨佔據多數的情況下,新立法進入參議院的機會很小。周二在國會山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南卡羅來納州的格Graham表示,如果共和黨人重新獲得對參議院的控制權,“我可以向你們保證,我們將對我們的法案進行投票”。

Graham和其他許多共和黨人此前曾表示,在推翻羅伊訴韋德案后,墮胎法應該在州一級處理。1973年羅伊訴韋德案的裁決確立了憲法規定的墮胎權,直到胎兒可以生存為止,現在大概是23周時間。

據彭博社報道,即使共和黨人在明年11月的中期選舉后獲得多數席位,根據參議院的規則,該立法仍將難以推進。此外,它還可能面臨來自總統拜登的否決。

Graham曾在參議院提出類似的立法,其建議在全美範圍內禁止20周后的墮胎。

(0)
上一篇 2022-09-14 14:12
下一篇 2022-09-14 14: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