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的樹木正在死去 而且可能不會再長回來了

加利福尼亞州依靠其森林來幫助減少大氣中溫暖地球的二氧化碳。但是加州大學歐文分校的新研究報告指出,加州的山脈和空地上的樹木正在因野火和其他生存壓力而死亡,而且越來越少的新樹正在填補植被的空缺。

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UCI地球系統科學的Ralph J. and Carol M. Cicerone教授James Randerson說:”森林的成長沒有跟上這些大火的步伐。在整個州,自1985年以來,樹木覆蓋面積已經下降了6.7%。在不到四十年的時間裡,這些是很大的變化。”

californias-trees-are.jpg

這是研究人員第一次能夠測量加州的樹木數量下降,並將這些變化歸因於野火、乾旱壓力和砍伐等壓力。

在這項研究中,UCI領導的團隊使用來自美國地質調查局和美國宇航局Landsat任務的衛星數據,研究1985年至2021年的植被變化。他們發現,樹木覆蓋率下降最明顯的地區之一是南加州,當地山脈中14%的樹木消失了,並且這可能是永久性的。

蘭德森研究小組的博士后研究員喬納森-王說:”森林從火災中恢復的能力在南部似乎正在減少,與此同時,該州的灌木和草的覆蓋率正在上升,這可能預示着更多永久性的生態系統轉變。”他領導了發表在AGU Advances上的這項研究

整個州植被的下降速度和規模各不相同。例如,內華達山脈的樹木覆蓋率在2010年前後保持相對穩定,然後開始急劇下降。塞拉地區8.8%的樹木死亡與2012年至2015年的嚴重乾旱相吻合,雪上加霜的是隨後發生了該州歷史上最嚴重的野火,包括2020年的克里克火災。

幸運的是,”在北部,火災後有很多恢復跡象,”王說,也許是因為該地區的降雨量較高,溫度較低。但即使在那裡,2018年、2020年和2021年的高火年也帶來了明顯的損失。

樹木的減少也影響了該州的碳儲存能力,下一步研究人員的工作是精確量化對森林吸收人為二氧化碳能力的影響。共同作者Michael Goulden是UCI地球系統科學教授和生態系統氣候解決方案中心主任,他正在利用這些數據了解森林覆蓋率的變化如何影響整個州的水資源、碳儲存和火災行為。

“這種對加州氣候解決方案的威脅不會很快消失,”王說。”我們可能正在進入一個激烈的火災和脆弱的森林的新時代”。

(0)
上一篇 2022-07-18 17:54
下一篇 2022-07-18 17: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