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Google、Facebook的AV1標準小組在歐盟受到反壟斷調查

歐盟的反壟斷監管機構目前正在調查控制AV1視頻編解碼標準的大科技聯盟,理由是對反競爭行為的擔憂。開放媒體聯盟(AOM)成立於2015年,旨在尋找一種合適的視頻格式,以遵守W3C和HTML5標準。他們共同開發了AV1標準,這是一個開放的視頻編解碼器,作為HEVC的免版稅替代品。

蘋果、Google、Facebook的AV1標準小組在歐盟受到反壟斷調查

AV1被認為是許多視頻格式的一個更好的技術替代方案,因為它提供了更好的壓縮比,因此可以利用更少的帶寬和存儲。

AOM的14個管理成員包括Google、Facebook、英特爾、微軟、Netflix、NVIDIA、三星和許多其他成員,包括2018年加入的蘋果,除此之外有41個一般成員,包括Adobe、AMD、阿里巴巴、BBC、Hulu、VideoLan、Vimeo等等。

現在,歐盟正在調查AOM及其成員在歐洲涉嫌與AV1的許可條款有關的反競爭行為,監管組織已經向有關公司發出了一份調查問卷。

“委員會得到的信息是,AOM及其成員可能對那些在創建AV1技術時不屬於AOM,但其專利被認為對(其)技術規格至關重要的創新者強加許可條款(強制性免版稅交叉許可),”調查問卷中寫道。

該組織指出,人們擔心AOM可能限制了創新者與AV1競爭的能力。歐盟指稱,如果情況屬實,它就會消除對創新的激勵。所涉及的公司可能因違反歐盟規則而被處以最高達其全球收入10%的罰款。目前還沒有公布調查的時間表。

(0)
上一篇 2022-07-08 08:29
下一篇 2022-07-08 08: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