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Switch Pro搭載NVIDIA Orin芯片:7nm、GPU性能堪比RTX 3050

任天堂定於北京時間6月16日0點舉辦E3直面會,除了遊戲,主角還可能包括Switch Pro。關於Switch Pro的核心SoC,有了新爆料。消息人士kopite7kimi曬出NVIDIA Orin芯片內核“果照”,並對CPU、GPU等單元進行標註。

他表示,任天堂選用的是自定義版本,型號T239。Orin芯片標準型號是T234,但主要定位是汽車自動駕駛芯片,L2最入門版本的功耗是15瓦,Switch應該是基於它進行魔改,畢竟遊戲機和汽車不同。

曝Switch Pro搭載NVIDIA Orin芯片:7nm、GPU性能堪比RTX 3050

回到這顆任天堂定製的芯片上,CPU為12核Cortex-A78AE(Hercules),GPU是Ampere架構,內建2048個CUDA,支持LPDDR5內存,帶寬200GB/s,幾乎是現款Switch Tegra X1的10倍

從GPU CUDA規模來看,和筆記本上的RTX 3050一致,但後者是8nm,功耗35~80瓦,Orin是7nm,一增一減,性能上或許差不多。

這次任天堂之所以上到Ampere,可能還是為了TV模式下4K機能的保障。

只不過,Switch Pro的價格大概率要上調,畢竟硬件成本擺在這兒。

(0)
上一篇 2021-06-12 19:50
下一篇 2021-06-12 20: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