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所知道的關於NASA南希·格雷斯·羅曼太空望遠鏡的一切

美國宇航局(NASA)有許多太空望遠鏡在運行,從用於各種項目的著名大望遠鏡,如哈勃和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到不太為人所知的如NuSTAR,它觀察X射線波長;或Swift,它調查伽瑪射線爆發。但是不久之後,隨着計劃於2027年發射的南希·格雷斯·羅曼太空望遠鏡,它們將被另一個大型太空望遠鏡加入。羅曼望遠鏡將從事各種項目,如尋找新的系外行星和了解暗能量。

trailer_still_1.jpg

該望遠鏡是以“哈勃太空望遠鏡之母”南希·格雷斯·羅曼的名字命名的,她為哈勃太空望遠鏡的研究配備了數十年的工作。

羅曼望遠鏡將有一個直徑為2.4米的主鏡,與哈勃的大小相同。但是它的儀器將觀察到更廣泛的視野,包括一個比哈勃的紅外儀器大100倍的視野。這將使該望遠鏡能夠一次觀察大塊的天空。

該望遠鏡將配備兩台儀器,即廣域儀器和日冕儀。廣域儀器將是主要的照相機,通過可見光光譜和近紅外線來攝取光線。日冕儀有一個系統,用於遮擋非常明亮的光源,如恆星,以便可以更清楚地看到附近較暗的天體,如遮擋主星的光線,以觀察圍繞它的行星。

羅曼望遠鏡要研究的主要內容之一是系外行星。我們太陽系以外的行星。雖然我們已經發現了數量驚人的系外行星–到目前為止超過5000顆–但這只是銀河系中所有行星的一小部分而已。羅曼的目標之一是對銀河系中到底有多少顆系外行星做出估計,以及那些確實有行星的系統是否以某種方式分佈。

在這個項目中,羅曼望遠鏡將被用於一項名為羅曼銀河系外行星調查(RGES)的調查,以獲得整個銀河系行星系統的總體情況。

羅曼望遠鏡有一個特殊的方式,它將尋找系外行星。目前,許多由美國宇航局的凌日系外行星調查衛星(TESS)等望遠鏡探測到的系外行星都是使用一種叫做凌日法的方法發現的。這是指望遠鏡對準一顆恆星,觀察其亮度隨時間的變化。如果一顆行星從恆星前面經過,在它和望遠鏡之間,恆星的亮度就會下降一小步。這就是研究人員能夠識別系外行星的原因。

羅曼望遠鏡也將使用凌日法,以及直接對一些系外行星進行成像。但是它主要使用一種叫做微透鏡的技術,它利用了重力導致時空彎曲的方式。如果一顆恆星從另一顆恆星前面經過,前面那顆恆星的引力會使後面那顆恆星的光線發生扭曲,如果前景恆星周圍有行星,那麼也能被探測到。這種方法非常適合尋找地球質量或更小的行星,甚至可能探測到大的衛星。

(0)
上一篇 2022-09-03 09:38
下一篇 2022-09-03 09: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