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麥文化稱《四海》虧損700至900萬:韓寒第九部電影虧1.6億元

去年的《揚名立萬》成為黑馬,但韓寒投資並導演的《四海》票房口碑均不如人意。而去年8月剛剛上市的果麥文化,僅佔5%的份額,就預計虧損700萬元到900萬元。以此計算,韓寒該片虧損了1.6億元左右。今年2月1日上映的《四海》,是韓寒導演的第九部電影作品,作為春節檔的重要影片之一,原本備受期待。不過,影片投資方之一、上市公司果麥文化4月7日一則公告,卻將該影片大幅虧損的情況示於人前。

公告顯示,據國家電影專資辦數據,截至2022年4月3日24時,《四海》已結束髮行放映,由於票房未達預期,經公司財務部門初步測算,公司投資該影片的虧損約為人民幣700萬元至人民幣900萬元(最終結算數據可能存在誤差),預計產生的虧損占上市公司最近一個會計年度經審計凈利潤的10%以上,且絕對金額超過100萬元。

去年11月,以劇本殺為題材的低成本電影《揚名立萬》成為黑馬,票房口碑雙豐收,也挽救了韓寒投資“屢戰屢敗”的名聲。此前,去年年初,韓寒簽約代言西瓜視頻,並推出vlog作品《我的“投資”經歷》,大談自己作為“韭菜”的經歷。

貓眼專業版顯示,《揚名立萬》累計票房9.26億元,豆瓣評分7.4分。而亭東影業不僅是《揚名立萬》的主要投資方之一(韓寒100%持股的公司),韓寒也親自擔任該片的監製。

實際上,不僅是《四海》,果麥文化此前還曾投資韓寒的多部電影。去年12月28日,果麥文化曾在投資者互動平台表示,公司擁有眾多IP資源,《乘風破浪》《後會無期》《飛馳人生》《四海》均為公司投資的電影。

果麥文化稱《四海》虧損700至900萬:韓寒第九部電影虧1.6億元

(0)
上一篇 2022-04-08 08:30
下一篇 2022-04-08 09: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