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股價周五收盤大跌近9% 市值被AMD反超

芯片巨頭AMD的市值在周五超過了英特爾。AMD股價周五收盤上漲逾3%,市值達到1530億美元。英特爾股價則下跌近9%,市值為1480億美元。此前一天,英特爾公布了不及預期的二季度財報,且大幅下調業績指引。

英特爾股價周五收盤大跌近9% 市值被AMD反超

這種轉變主要是象徵性的,但其標誌着PC和服務器芯片市場的競爭日益激烈。

這一里程碑還表明,投資者可能會更看重一家輕資產的芯片製造商,而不是那些在製造業中大量投資的芯片製造商。 AMD將生產外包給外部“晶圓廠”或芯片廠,而英特爾則表示計劃繼續建造和運營工廠。

近年來,AMD的芯片在性能方面與英特爾的競爭更加激烈,甚至在某些應用程序上超過了後者的速度和效率。

英特爾周四表示,令人失望的財報反映了執行問題,並歸咎於PC市場放緩和宏觀經濟狀況。

英特爾CEO Pat Gelsinger在周五接受採訪時將該公司的復出戰略比作攀登乞力馬扎羅山。

AMD將於下周二公布二財季財報,投資者將密切關注其是否面臨與英特爾相同的宏觀經濟挑戰。

(0)
上一篇 2022-07-30 07:41
下一篇 2022-07-30 0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