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支持上班聽音樂 我很希望員工每天都盼着來上班

11月20日消息,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此前發給公司員工的郵件顯示,馬斯克支持工廠員工在工作時聽音樂。在今年10月初發出的一封電子郵件中,馬斯克說在工作時聽音樂是可以的:“我非常支持工廠里放音樂,以及任何讓工作更愉快的小互動。”

最近馬斯克在今年10月份第一周發給特斯拉員工的兩封電子郵件內容被曝光。馬斯克在第一封電子郵件中說,員工在工作時可以用一個耳塞聽音樂,用另一隻耳朵關注安全相關問題。而第二封措辭嚴厲的郵件提醒員工,當馬斯克發出指令時,只有三種選擇:解釋馬斯克的說法為什麼是錯的,或者向馬斯克進一步求證,第三種就是切實執行。

馬斯克:支持上班聽音樂 我很希望員工每天都盼着來上班

當時,儘管特斯拉麵臨芯片短缺等供應鏈方面的壓力,但公司剛剛宣布第三季度交付量創下歷史新高。特斯拉還發布人們期待已久的“完全自動駕駛”測試功能,允許特斯拉車主註冊這套高級駕駛輔助系統並上路測試。

10月4日,特斯拉在舊金山聯邦法院輸掉了官司。陪審團裁定特斯拉必須向前員工歐文·迪亞茲(Owen Diaz)支付約1.37億美元,理由是這名黑人員工在特斯拉加州弗里蒙特工廠工作期間遭受種族歧視。

馬斯克發出的其他電子郵件內容有鼓勵在柏林超級工廠工作的新員工,也有對9月份分析師的樂觀看法表示同意,暗示如果公司運營良好,特斯拉股票價格可以達到3000美元。

馬斯克在10月3日的電子郵件中說,“我只是想說,我非常支持工廠里播放音樂,以及任何讓工作更愉快的小互動。有個同事剛給我發了條信息,問我能不能用一個耳塞聽音樂,這樣另一隻耳朵就能關注安全問題了。這聽起來很不錯。此外,只要同事之間能引起共鳴,揚聲器播放的環境音樂也很好聽。如果你認為還有其他事情可以有效改善你一天的工作,請告訴我。我很希望你每天都盼着來上班!”

他還在10月4日發送電子郵件提醒員工誰是這家公司的老闆。馬斯克說,“如果我發了一封帶有明確指令的電子郵件,經理們只能有三種行為。1. 給我回郵件解釋一下為什麼我說的不正確,有時候我完全是錯的。2. 如果我說的不清楚,請進一步求證。3.照我說的方向執行。如果以上幾點都沒有做到,相關經理就立即辭職走人。”(辰辰)

(0)
上一篇 2021-11-20 10:14
下一篇 2021-11-20 1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