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毅力號”火星車正全速駛向下一個目的地

NASA“毅力號”火星車正在進行一場比以往任何火星車都要快的機動轉移。你可能會問,有多快?它的實際速度只是每小時不到十分之一英里,但這足以比它的前輩們都快。它通過每天投入幾個小時在非常平滑的地形上行駛,取得了相對快速的進展。

這使得”毅力號”打破了以前的漫遊車一天內行駛距離的紀錄,現在是319.8米,這是它在第351天所行駛的距離。“好奇號”此前進行了一些超過100米的行駛,但沒有超過200米。這部分是由於岩石地形的原因。

NASA“毅力號”火星車正全速駛向下一個目的地

與“毅力號”一樣,早在2004年着陸的“機遇號”也有一些非常光滑的地形,使它在着陸一年後就能在一天內利用太陽能行駛228米。

總的來說,重要的不僅僅是單日驅動,更難的是要把連續的活動放在一起。這需要有足夠的能量,一天中有足夠的時間,以及足夠的數據量到地球,以支持第二天的驅動決策。“毅力號”似乎擁有所有這些,使NASA團隊能夠把一個持續的活動放在一起,達到並超過了預期。在一個星期內,它已經行駛了大約1.5公里,實際上是以每周一英里的速度行駛。截至2022年3月25日星期五,也就是第389個太陽日,堅毅號總共行駛了6.6公里(4.1英里)。

就整體距離而言,如果“毅力號”想趕上機遇號(45公里)或好奇號(超過27公里),它還有很多事情要做。相信“毅力號”最終會超過其他這些漫遊者,但我們必須拭目以待。

有趣的是,“毅力號”的空中夥伴,Ingenuity火星無人機最長的單日飛行(第9次)是625米,早在2021年7月就已記錄下來。這大約是漫遊車在一天內所走路程的兩倍。

NASA“毅力號”火星車正全速駛向下一個目的地

(0)
上一篇 2022-04-05 20:29
下一篇 2022-04-05 2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