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安排了83次發射隊列 計劃將數千顆Kuiper衛星送入軌道

亞馬遜終於對其Kuiper通信衛星群採取了行動,從聯合發射聯盟、Arianespace航天公司,當然還有藍色起源公司準備了多達83次發射計劃。有趣的是,即將使用的運載火箭都沒有參與過任務,但隨着亞馬遜3236顆的衛星群的形成,有足夠的時間來改變這種狀況。

亞馬遜安排了83次發射隊列 計劃將數千顆Kuiper衛星送入軌道

亞馬遜是在科羅拉多斯普林斯舉行的太空研討會上宣布的這些合同,不過沒有公布與之相關的固定價值,亞馬遜的一位代表拒絕提供任何形式的數字。該公司表示,它已經獲得或可能預購了18枚阿麗亞娜6號火箭運載工具(該公司有史以來最大的合同),藍色起源的12枚New Glenns火箭,以及ULA的38枚火神半人馬火箭,還有購買更多New Glenns的優先選擇權以及一個從ULA購買9枚Atlas V火箭的現有合同。

通過簡單的計算,這筆新交易的價值下限約為100億美元,當然,這只是一個更大的業務的一部分(並且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發射成本,而發射成本是不斷變化的)。這個估計只是表明,亞馬遜準備作出11位數規模的承諾,以推動事情的發展。

Kuiper技術副總裁Rajeev Badyal在亞馬遜的新聞稿中說:”從多個供應商那裡獲得發射能力,從第一天起就是我們戰略的一個關鍵部分。而事實上,他們已經說了一段時間了。這種方法減少了與運載火箭停運有關的風險,支持亞馬遜具有競爭力的長期定價,產生的成本節約我們可以轉給我們的客戶。這些大型重型火箭還意味着我們可以用較少的發射次數部署更多的星座,幫助簡化我們的發射和部署計劃。”

發射供應商名單中明顯沒有SpaceX,考慮到它和貝索斯支持的藍色起源之間激烈但基本不為人知的競爭,這並不讓人覺得奇怪。SpaceX用自己的獵鷹9號火箭發射了Starlink衛星,而Kuiper及其合作夥伴似乎急於表明,還有成本效益高的替代方案。

這些運載火箭中沒有任何一個將有效載荷送入軌道的事實,但也似乎沒有讓亞馬遜公司多加思索。阿麗亞娜6號也許是最接近發射準備狀態的,並將在今年飛行。火神半人馬座可能緊隨其後,但它依靠的是藍色起源公司的BE-4引擎,而這些引擎還沒有實現有效的搭配。很難說New Glenns什麼時候能準備好,因為藍色起源對它的開發和測試一直相當低調。

然而,該項目的下一個直接里程碑不會是全面的發射,而是對原型衛星的小規模測試,以驗證他們在地面和模擬器中所做的工作。這些衛星將在2022年末搭乘ABL空間系統公司的RS1火箭升空。

在那之後,很可能首先使用Atlas Vs火箭將頭幾批衛星送入軌道,並對生產衛星的部署和激活過程做一些搖擺。然後,隨着其他發射供應商達到飛行驗證的狀態並加入進來,這種節奏會逐漸變得更密集。

亞馬遜拒絕提供任何時間或後勤方面的細節,但今天上午晚些時候將在太空研討會上舉行新聞發布會。如果有任何實質性的記錄,我們將提供更多信息。

(0)
上一篇 2022-04-05 20:29
下一篇 2022-04-05 20:29

相关推荐